越戰越勇! 苗商激戰惜敗普門

2017HBL 梁瑜玲

先發陣容以高一、二學妹為主的苗商,這次賽事的首要目標是培養、訓練,也希望能夠擺脫「老八」名號,相對於緊盯決賽背負沉重壓力的普門,苗商反而能夠放開手腳全力應戰,今天全場緊咬、一路拉鋸,甚至二度追平,終場比數65:76,普門戰戰兢兢收下勝利。

苗商今日開局就有不錯的氣勢,卻敗在籃板保衛不利,讓普門不斷組織二波進攻,首節結束10:17,普門握有領先。次節,趁著普門籃框加蓋屢投不進,苗商發動攻勢,在#6楊詠婷一次麻辣鍋後快速反擊,又由#4徐詩涵站上罰球線追平比數,此時,普門#8梁瑜玲跳出來以兩顆三分要回領先地位-上半場三分球15投3中的普門,其中有兩顆都是由梁瑜玲所投進,中場比數27:33,普門保有6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楊詠婷
170公分的高三前鋒楊詠婷,本役共賞普門3顆麻辣鍋

下半場以苗商#6楊詠婷漂亮切入拉桿拉開序幕,面對氣勢高漲的苗商,普門雖然以先發陣容應戰,但防守似乎不在狀況內,讓苗商連切帶投再次追平比分,眼見苗商要扭轉局勢時,普門終於裝對零件順利運作,包括上半場一分未得的普門當家中鋒#11劉昕妤也一同覺醒,開始在禁區發揮影響力,苗商雖然努力緊咬,但面對越打越順的普門,只得再次錯失逆轉良機。

陳映慈 2017HBL
高一中鋒#15陳映慈,是本場冒出頭的潛力股。

決勝節普門維持勢頭,將比分拉至雙位數差距,不再給予苗商逆轉機會,即使苗商祭出五上五下希望能打亂普門節奏,也未能收到成效。面對落後局勢,苗商球員卻越挫越勇、越打越HIGH,氣勢絲毫未減,最後雖然以65:76惜敗,卻打出一場精采好球!高一中鋒#15陳映慈也在本役打出身價,拿下18分11籃板Double-double好成績,賽後她靦腆的笑說:「覺得自己表現得還可以啦!」,明天HBL休兵,接下來苗商將對上同樣四連敗的南湖、淡商和三敗的南山,今年是否能擺脫「老八」名號,接下來的每一場都十分關鍵!

 

本役苗商#15陳映慈18分11籃板、#6楊詠婷15分8籃板、#11余婷湘11分;
普門#5陳孟欣16分、#7羅培甄14分、#8梁瑜玲11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