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血發威制金甌 淡商首勝到手

2017葉欣宜

106年預賽開打,首場對上的是淡水商工與金甌女中,兩隊同為名門之後,去年卻戰績不佳,身揹沉重壓力,此役特別突出的是淡水商工三位剛自石牌國中畢業的菜鳥,三人合力攻下全隊一半的分數,也助淡商以83:50獲勝。其中獨拿18分的4號葉欣宜說:「國中最後一年差一點點,最後沒能拿下冠軍,我們三個希望高中能拿個冠軍回來!」

 

預賽首場開打,甫開賽時兩隊都還未進入狀況,淡商首先適應比賽找到節奏,首節就打出10:2攻勢讓金甌喊出暫停。次節則由來自石牌國中的高一後衛葉欣宜替補上場大爆發,遠投近攻頻頻得手,單節拿下13分,賽後她說:「其實沒有特別想什麼,球來了就投!」,金甌的防守端任她予取予求,中場時兩隊分差已經來到19分。面對平均身高差一截的淡水商工,金甌幾乎完全切不進禁區,加上淡商壓迫防守轉換快攻練出心得,在此役發揮功效,製造對方不少失誤、輕鬆取分,也讓淡商得分飆高,終場以83:50收下106年HBL的首勝。

2017葉欣宜
教練陳美莉說,高一的葉欣宜「很聰明!」,不用一直釘就會知道老師在想什麼,該怎麼改進!

淡水商工去年由陳美莉獨自領軍,「實在太辛苦了。」,今年「小洪老師」洪玲瑤回歸助她一臂之力,讓帶隊的壓力少了許多:「小洪老師扮演很好的潤滑劑,一直鼓勵球員讓她們更敢做動作,老師在的時候他們就會特別High!」,除此之外,傷兵們傷癒歸隊、高一新人的發揮都很令美莉老師欣慰:「高一的還需要再磨合,等更融入淡商,以後會更棒!」

2017溫心岑
#8溫心岑過去兩年都為傷所苦,傷癒的她今天攻下13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