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狀元」的壓力與動力 台電謝津宛生涯新高15分

18th WSBL 台電 謝津宛

WSBL移師彰師大體育館第二天,台電攻下本季最高78分,仍以78:87不敵台元。聯盟二年級生、選秀狀元謝津宛攻下生涯新高15分4籃板,兩個賽季首度得分上雙。謝津宛賽後驚訝表示,不知道得了15分,開季表現不穩定,太晚進入狀況,還要再加油。

滬江高中畢業,就讀世新大學的謝津宛,大二結束決定投入選秀,以狀元之姿加盟台電。謝津宛說,狀元頭銜對他來說是種壓力,同時也是鞭策自己的動力,「是我成長的目標,希望能適時跳出來幫學姊分擔」。賽季第二年,身兼大四學生的謝津宛,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的他,最近同時在準備畢業製作蠟燭兩頭燒。

18th WSBL 台電 謝津宛
過年期間謝津宛一度增重成功,從65變成68公斤,不過一回來練球就瘦了。

175公分的謝津宛,開季被新教頭陳萓峰拉到先發位置,但時常打了5、6分鐘後就再沒上場,謝津宛表示花了一點時間調適,「二月輔大賽程結束後,調整自己希望給教練信心」。謝津宛透露,自己經常被教練提醒不能只傳球不進攻,「練習時多嘗試、多做動作,給教練信心也給自己信心」。

今年是陳萓峰教練第一年帶領台電,謝津宛表示為了融入體系花了很多時間,不過現在已經能慢慢找到進攻點。陳萓峰教練希望謝津宛朝學姊蘇苡瑈的球風發展,「擔任策應的角色,另外特別是苡瑈姐防守的技巧」。進攻端陳萓峰教練沒給謝津宛太多壓力,讓謝津宛自己找到節奏。

本場數據,台元卓敬17分、林蝶13分8籃板、林文佑11分5籃板、彭曉彤10分4籃板6助攻;台電謝津宛15分、劉希曄15分、張譯文15分6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