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28分生涯新高 三年級生彭曉彤進化爆發

彭曉彤

例行賽兩輪打完3勝3負的台元女籃目前戰績排名第二,第三階段與前一戰擊敗電信、首勝開胡的台電女籃本季第三次交手,二、三年級生組成的「新三柱」彭曉彤、林文佑、卓敬合得65分,其中彭曉彤單場28分個人生涯新高,台元82:67取得對戰台電的三連勝。

卓敬
二年級生卓敬本季維持高水準演出,今天也攻下全場第二高的19分

第二循環在決勝節動用原本輪休的「禁區大神」蔡佩真才免除遭台電翻盤的命運,經過兩輪球員狀況明顯下滑,為力保勝利邱啟益教練也表示「今天用人較保守」。開賽台元就展現超高外線命中率,上半場團隊投進6顆三分球,「三年級生」彭曉彤兩節打完更是命中率百分百、拿下12分。

林文佑
林文佑連續四場比賽得分達雙位數,本場18分包含3顆三分球

「新台電」的新陣容在今年展現更堅強的韌性,第三節得分23:16縮小到只有個位數的差距。膠著拉鋸的第四節,關鍵期彭曉彤靠著優異的個人能力積極強攻,連拿致勝的6分,全場更攻下最高的28分,寫下自己聯賽生涯的新紀錄。

「這是他應該有的水準。」同是後衛出身的邱啟益教練對彭曉彤要求相當嚴格,認為他有外線、有速度、有身材,希望他成為進攻型的得分後衛,而不是純控球,甚至開玩笑激勵彭「如果要傳球的人我來就好,戴個假髮就可以上。」今天彭曉彤只錯失三球出手,進攻的戰術設計主要都圍繞著他,彭曉彤也果決承擔,「今天對籃框滿有感覺」。

張歆可
傷後復出的張歆可,回歸後場讓陣容更齊全,也展現進攻企圖心,重新看到他精彩活力的招牌切入及拉桿

邱啟益教練給彭曉彤相當大的火力權限,教練的信任給予他很大的信心,相對的壓力也伴隨而來,發現「如果自己得分停下來,大家也會停下來」,因此第二循環開始也加強進攻的企圖心,在邱哥的指導下個人能力也進步不少。超猛爆發的彭曉彤第三年完全釋放、突飛猛進,展現主宰全場的潛力,也更為沉穩、遊刃有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