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HBL】永平「收成年」成果豐碩 睽違13年再列八強!

永平

108學年度預賽最後一日,永平靠著高三前鋒柯亭伊首節就攻進13分的出色發揮帶動,成功以66:58贏過資格賽時小輸6分的「死對頭」南湖高中,抓下最後一張直接晉級的八強門票。這同時也是永平高中睽違13年重返八強,不僅球員激動的在去年落淚的同個角落興奮吶喊,教練陳佩欣賽後也忍不住落淚:「終於達成目標了!」

105學年度接手永平的陳佩欣,今年執教進入第三年、也是「收成年」,陣中球員不僅是「自己找的、收的、培養的」,更是經過去年預賽洗禮,在一勝難求的「震撼教育」之後成長茁壯的一批選手。伴隨期待而生的當然還有壓力,陳佩欣說:「如果沒成果,會覺得是我的問題」賽後伴隨壓力釋放的眼淚其來有自。
延伸閱讀:【108HBL】不想再抱憾而歸 永平高中創造氣勢放眼八強

永平
今年對陳佩欣來說是最有機會的一年、也是壓力最大的一年,完成目標後他才釋放壓力落淚。

本役永平能拿下南湖,全隊成功執行防守戰術是關鍵,陳佩欣說:「南湖以外線為主,我就賭他們打到最後一天命中率一定下滑,所以放切不放投!」當然勝負也不可能單純來自賭博,「安排很多包夾陷阱,球員不斷輪轉防守斷球」陳佩欣還讚美高二學妹陳柔伊,雖然前幾日表現不穩定,今天學姊吳佳茹狀況不好時她卻頂下重責「打出代表作」。

永平陳柔伊
前幾場表現不佳的陳柔伊,在學姊吳佳茹狀態不好時卻挺身而出「打出代表作」

去年預賽一勝未得,且幾乎都大比分落敗,本役拿下21分的頭號功臣柯亭伊說:「去年跑很多、練很累,來這邊卻一直輸,今年改變方法,跟很多強隊對戰」,教練陳佩欣回應:「去年發現我們對抗性不夠,今年特別找了很多大學隊來比賽,很謝謝她們能答應」。北部大學如臺灣師大、世新、臺大都曾是永平的友誼賽對手,也成功彌補永平選手缺乏大賽經驗的缺點。

柯亭伊 永平
柯亭伊首節就攻下13分,可惜遭遇犯規麻煩,下半場才重回場上,本役上場23分鐘攻進21分效率超高。

重返八強、完成階段性目標,柯亭伊開心的說:「證明自己可以,沒有明星球員也可以進八強!」接著永平要朝刷新隊史第七名紀錄邁進,陳佩欣說:「挑戰看看隊史,但沒完成也不會難過,希望她們能盡情享受比賽!」

南湖 VS 永平數據這裡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