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台元開幕戰退台電 邱啟益收執教女籃首勝

台元女籃

第15屆WSBL今天在台北體育館正式開打,首戰台元出戰台電,台元球員很給新教練邱啟益面子,以80:58擊敗台電,送教練女籃生涯首勝。曾擔任裕隆總教練的邱啟益,儘管見過大風大浪,邱啟益教練表示第一場多少會緊張,能拿下首場比賽「很開心」。

台電女籃今年大補強,除了選秀加盟的楊芷瑜、彭惠貞和林嘉慈外,還補進了來自台元的劉希曄、蘇苡瑈及李宜瑄,戰力提升不少。第三節台電在李郡歡投進壓哨球後,雙方僅個位數差距。末節台元點點開花,拉出9-0攻勢,分差瞬間來到近20分,台元12人上陣11人有得分紀錄,終場以80:58收下勝利。

林宛瑜
林宛瑜攻下全隊次高11分,但被教練點名「有些放不開」。

原訂4月開打的WSBL,因為疫情緣故延後將近一個月,邱啟益教練表示當時球隊狀況都已調整到位,突然不打讓大家有些灰心。因此他也安排許多有趣的訓練,讓球員體能、球感都能維持。邱啟益教練安排訓練不僅動腦,還身體力行參與訓練,全場跑動的團體訓練或是化身一對一個人教練,過年期間甚至每天都下場,他透露「晚上還抽筋」。

去年8月接下台元女籃兵符,雖然是第一次帶女籃,但因為許多球員都是從小看到大,雙方都十分熟悉。邱啟益帶兵風格冷靜,表示只要球員專注去做,通常不會有太生氣的時候。至於今天一度大吼球員,邱啟益笑說:「只是講話大聲一點,沒有生氣。」

個人得分方面,台元林文佑17分生涯新高,林宛瑜11分、選秀榜眼陳亭羽也有9分4籃板;台電郭佳紋11分4籃板、劉希曄6分5助攻。

陳亭羽
選秀榜眼陳亭羽處女秀禁區打得積極,表現穩健拿下9分。
郭佳紋
郭佳紋三顆三分,拿下全隊最高11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