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台元逆轉擊敗國泰 六連勝奪第一階段冠軍

台元女籃

例行賽第一階段第二循環最後一天的賽事,台元想要挑戰六連勝,國泰則是力求扳回一城,本季第二次交手激戰膠著,領先兩節的國泰下半場遭翻盤,台元多點開花,四人得分雙位數,其中朱育勤第四節獨得8分、黃英利單場「雙十」,73:66拿下對戰國泰二連勝,再度拿下開季第一階段冠軍。

開季總是慢熱的國泰女籃,經過近兩個循環的賽事,攻守都逐漸找回強度與節奏,第二次對陣台元開賽加壓防守逼出對方多次失誤,第二循環完整出賽、連續兩場都貢獻雙位數得分的陳薇安第一節就攻下8分、上半場12分進帳;第二節台元雖靠林蝶連得4分、黃英利進算加罰三分打反超比分,但是進攻缺乏組合、攻勢不連貫,優勢無法發揮。

台元 蔡佩真
台元蔡佩真在場上帶給隊友安定感,是本場勝利功臣。照片:籃協。

19朝元老蔡佩真本場比賽再度發揮經驗累積的價值,下半場在林蝶扭傷退場後更一肩扛起重任,守住禁區最後一道防線,牽制國泰蕭豫玟,全場13分6籃板,進球發動反攻。上半場台元的亂流傳染給了對手,國泰第三節團隊發生9次失誤,除了黃鈴娟維持火力,其他得分點無法串連,目前得分、籃板雙后蕭豫玟全場2分也是本季最低。

前一戰對台電單場14分寫下生涯新高的朱育勤,本季完全擺脫膝傷困擾、破繭而出,多次展現精彩切入動作,各種高難度進球,第四節攻下8分、全場12分,第四節台元最多領先13分,國泰急起直追,黃鈴娟單節兩顆三分,但是比賽倒數階段再度發生失誤,黃英利追加三分重創,個人單場13分10助攻,本季再次上演得分、助攻「雙十」表現。

台元 朱育勤
朱育勤傷後復出大爆發,第二循環打出代表作。照片:籃協。

挺過這場強力對抗,台元在開季兩個循環的賽事獲得六戰全勝,順利拿下第一階段冠軍,展現今年團隊堅強的陣容戰力。本日的上一場電信對戰台電,連續兩場都因開賽太晚進入況狀,遭對手快速拉開雙位數領先,台電雖然都在接下來的比賽過程中慢慢回穩,但是差距始終存在,體力下滑加上後場控球經驗的弱勢,71:79苦吞六連敗。

電信四個人得分雙位數,陣中最資深的隊長潘姿吟進入生涯成熟期,組織控球掌握胸有成竹,出上36分鐘12分5助攻,同樣上場36分鐘的王游乙文表現全面,16分9籃板,電信鋒線群平均發揮,上屆新人后徐詩涵13分6籃板5助攻另有3次抄截。

電信 陳芷英
陳芷英在對台電的比賽倒數21秒本季首次出賽。照片:籃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