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教練紙條暖心 陽明高三後衛楊佳蓉打出代表作

112HBL 陽明高中 楊佳蓉

陽明高三控球楊佳蓉,面對永仁繳出10分8籃板3助攻成績單,前兩年都不在12人名單的他,今天打出代表作,幫助球隊以94:82擊敗永仁拿下第三勝。陽明李台英教練賽前給的紙條發揮效果,激勵楊佳蓉適時跳出,賽後李台英教練說:「就是等待這一天」。

楊佳蓉畢業於新竹縣自強國中,前兩年因練習不夠投入而錯失報名機會,高中最後一年終於站上HBL舞台,實力獲得教練肯定。楊佳蓉坦言第二年沒報到名時,曾經想過放棄,不過被隊友們的拼勁感染決定繼續努力,「想和他們一起在場上拚」。

112HBL 陽明 楊佳蓉

賽前收到教練李台英的紙條,上面寫著「失去比失敗更可怕,挫折是成功的養分,錯過是人生的遺憾,勇敢放手一搏吧!加油」,楊佳蓉過去常被自己擊垮,但感受到教練如此信任,勇敢放手一博,「教練都這麼相信我,為什麼我不能相信自己。盡力打好每一場球,幫助球隊先進四強」。

高一中鋒177公分許語珊,今天攻下29分9籃板5助攻,前幾場比賽因犯規過多,加上抓不到空間感陷入低潮,一度不知如何幫助球隊。陽明日本籍教練平田紘美提醒他要節制犯規,上半場只能兩犯,受傷不能打的何采琪甚至找出他預賽打得好的影片,希望讓他找回感覺,今天終於大爆發,攻下全場最高的29分。

數據方面,陽明許語珊29分9籃板5助攻、魏詩芸17分14籃板4阻攻、蘇衡15分2籃板3助攻、楊佳蓉10分8籃板3助攻;永仁黃少縵18分、許婉昀16分4籃板6助攻、陳薇涵15分4籃板4抄截、黃郁庭14分3籃板3助攻3阻攻、王逸汝13分14籃板。ㄐ

112HBL 陽明高中 許語珊
高一中鋒177公分許語珊,今天猛攻29分大爆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