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普門不怕換血 團隊籃球退陽明

2017普門中學板凳席

HBL高中籃球聯賽開打,去年冠軍普門這次身兼預賽地主隊,在高雄中學體育館浩大登場,現場滿座的佛光加油團不斷為球員們喝采,陽明高中球員以高三居多,大賽經驗尚稱豐富,首節還與普門不分上下,但是在普門球員適應大賽節奏、漸漸修正之後,逐漸與陽明拉開差距,末節雖然一度出現亂流,先發陣容重回場上後很快站穩腳步,最終以67:54拿下勝利,教練廖哲億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讓她們了解亂流會出現、要如何面對。」

去年在小巨蛋勇奪冠軍後,主力羅培甄、劉昕妤、柳云涵、林品漩同時畢業離隊,別以為普門將要面臨戰力下滑的換血年,「普門一直是靠團隊、不是靠明星球員,從暑假到現在,我們整合的還不錯!」,對於子弟兵們廖哲億是很滿意。而陣中陳孟欣、梁瑜玲、羅培儀等三年級球員,去年已經累積許多經驗,今年也趁著備戰期「再進化」。

梁瑜玲
去年已經十分快、狠、準的梁瑜玲今年「瘦身有成」,實力再進化。

去年就宣布要瘦身的梁瑜玲說到做到,變得更加結實、速度跟爆發力更上一層樓;主控陳孟欣去年已經是冠軍隊先發班底,今年經歷幾場不同國際賽事,在HBL球場上顯得游刃有餘,廖哲億說:「普門團隊一直給她極大空間和機會成長,今年在不同國際賽事中接受不同教練指導,她也一直在吸收。」,過去在場上有極大破壞力的她,接下隊長職務之後開始學習如何帶領球隊,雖然自己的進攻少了,助攻卻多了,去年就以助攻后為目標的她,「今年一定會更想拿到。」

本役最末,陳孟欣傳球時不慎落地不穩扭傷腳踝,賽後也立刻送去診所檢查,除了點名梁瑜玲、羅培儀要跳出來承接責任之外,廖哲億信心滿滿的表示:「相信依孟欣的責任心和毅力,她一定會盡快回到場上!」

2017陳孟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