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耀盃】赴日移地訓練滿載而歸 陽明高中下一站塞爾維亞

長耀盃 陽明

睽違三年再赴日本移地訓練,陽明高中返台結束3+4的隔離後,「出關」便馬不停蹄投入長耀盃。第一場比賽球員輪番上陣調整,58:56險勝苗栗高商、晉級八強,也為啟程前往塞爾維亞ISF世界中學錦標賽備戰。

以往每年暑假一到,陽明高中都會安排到日本友校櫻花學園移地交流、訓練,這個傳統維持超過十年,直到疫情爆發被迫中斷。現役球員中除了江子柔、魏詩芸國中時期曾隨隊出訪,對其他人來說都是初次體驗,李台英教練開玩笑稱這一趟「簡直過著地獄般的生活」。

長耀盃 陽明

出發前就跟球員心理建設日本球隊的實力與強度,但是球場上與陣中U16、U18等國手如雲的日本高校超級強權櫻花學園實際對抗,雙方的落差還是超越想像。在國內速度一流的江子柔,面對日本球員防守幾乎難找到突破空間,「他們判斷很好,都猜得到我們要做什麼」。

年齡相仿的兩隊在場下互動活潑熱絡,上了場櫻花球員毫不客氣「來真的」;訓練方法與內容上其實並無太大差異,但李台英教練認為日本球員在面對日復一日的重覆操練,努力堅持與確實執行的態度難能可貴,也鼓勵子弟兵學習看齊。

這趟日本行的另一重點是參加由日本女籃國家隊主力「馬瓜姊妹」(Evelyn Mawuli & Stephanie Mawuli)首次舉辦的高校三對三賽事,邀請男、女各四隊包含櫻花、陽明、安城學園高等學校、名古屋經濟大學高蔵高等學校參賽,增加球員三對三經驗。馬瓜姊妹全程參與、甚至輪流串場,未來也預計常態性固定舉辦,希望創造更多的交流。

隔離期間無法維持正常訓練,加上選手連日疲勞累積,專注力及體力明顯未恢復,長耀盃多讓球員調整,因此上半場打完雖一度被苗商逆轉超前,下半場雙位數的領先也被對手追到最後一分鐘只剩2分差,表現也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長耀盃 陽明 江子柔
高三江子柔這趟移地相當有感,對日本球員的穩定度印象深刻

八月在選拔賽中奪冠,陽明高中即將代表台灣飛往塞爾維亞,參加9月20至28日的ISF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創下隊史首次的紀錄,也是近幾年實力與成績眾所矚目的陽明高中,期待並積極把握的機會。

延伸閱讀:【ISF】雙指標發威 陽明擊敗北一前進塞爾維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