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畢業生】雖留遺憾但結局圓滿 吳正瑀帥氣從軍去 籃球夢喊話閨蜜完成

吳正瑀

國中出身乙組、高中加入滬江挑戰HBL、闖蕩UBA從公開二級到公開一級,實踐大學大四隊長吳正瑀在大學生涯的最終戰拿下17分8籃板4助攻2抄截1阻攻,創下本學年個人最高,帶著一勝的戰績畫下不太完美但還算圓滿的句點。畢業之後吳正瑀打算報考空軍帥氣從軍去,未完的籃球夢要一起託付給閨蜜彭惠貞繼續完成。

大四本來可以依個人生涯規劃選擇在球隊的去留,但是吳正瑀為了有始有終,留下完美的ending,拉著好姊妹林采蓁一起繼續拚戰。實踐大學在106學年度最後只與北大對戰拿下一勝,兩隊在新的學年將一起從公開二級重新出發。「本來預計至少要三勝」,表現不如預期,吳正瑀難免有些遺憾,最後一戰終於一吐怨氣,「今天算是把一整年該做的事都做完了」,也算是結局圓滿。

林采蓁
吳正瑀與林采蓁從高中開始當了七年的隊友,默契、感情好得沒話說

場場幾乎打滿的吳正瑀,不管面對怎麼樣的戰局都保持一貫的拼勁,打一場就少一場的比賽,說什麼也要用盡全力,「大家都很累,我不能自己先喊累」。在場上指揮作戰,吳正瑀只要求大家表現出該有的精神態度,從來不會指責怪罪隊友,「大學生不需要罵,用鼓勵的反而比較好」。

吳正瑀
吳正瑀打球拼勁十足,精神讓人感動

吳正瑀在國中階段曾率領花蓮市國風國中拿下乙組聯賽亞軍,自己主動去滬江報名試練,一度跟不上大家,「每天都在哭」,即使如此卻從未萌生過放棄的念頭,「就是想打球」,加入滬江高中也跟著球隊拿過第二名的佳績。在汪蔚傑教練的引薦之下到實踐大學就讀,熱愛的籃球卻一度讓他很不開心,「就覺得沒辦法進步」,但既然選擇了不管好壞總還是得繼續走下去,轉念一想還是開心打球最重要。

畢業後吳正瑀打算從軍,預計在六月準備報考空軍,投身軍旅,「還是習慣團體生活,像球隊一樣,而且也比較穩定」。和同隊七年的好隊友兼好姊妹林采蓁、以及佛光大學的「央央」彭惠貞,三人是感情親密的好閨蜜,甚至相約未來要一起同住。「我們講好誰賺的錢最多就可以決定要養什麼寵物」,喜歡狗的吳正瑀最想養法鬥犬,為了這個目標要好好努力工作,發願要照顧閨蜜。

彭惠貞
吳正瑀把自己未能完成的籃球夢希望都託付給閨蜜彭惠貞,希望他繼續加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