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全力就不會後悔 桃市陽明拿下季軍「很滿足」

2018HBL乙 桃園陽明

HBL高中籃球乙組聯賽100~104學年度創下五連霸空前紀錄的桃市陽明高中,過去幾年在乙級的賽場上讓人聞風喪膽,現在台科大二年級的邱思綾便是出身陽明的三連霸主。上個學年(105)陽明高中跌到第五,今年重返四強,準決賽雖然輸給同鄉壽山高中,季軍賽72:59對戰小港高中保持不敗之身,最後拿下第三,較去年進步兩個名次,「盡全力做到就不會後悔」,高三的隊長楊雅婷沒有遺憾,覺得滿足。

上一戰投進五顆三分球、陽明高中二年級的李淳葳,今天依舊維持手感,投進4顆三分球,第二節與小港高中隊長王馨翎互飆外線,全場爆發演出攻下最高的21分,三度「and 1」進算加罰,其中一次還完成了四分打,幫助球隊在第四節取得重要超前,「覺得很爽」,最後一場的聯賽李淳葳告訴自己「什麼都不要想」,把握每一次機會。去年聯賽結束後很多實力堅強的學姊畢業,本來沒有想到今年可以走到這裡,但是五天的決賽下來明顯感覺到球隊的氣氛越來越好,狀況自然也越來越佳。

王馨翎
小港高中隊長王馨翎全場攻下24分,投進6顆三分球,可惜沒能贏得比賽,追平去年第三的紀錄

準決賽輸給北區預賽曾經贏過的壽山高中,李淳葳心情很平靜,「壽山今年真的有比我們強,輸得心服口服。」展望新學年李淳葳信心十足,「我們這一屆感情很好,位置又都有。」培英國中畢業的他有紮實的基本動作底子,心態變得更堅強成熟的他明年將成為隊上獨當一面的學姊,「升高三了要把球隊氣氛帶起來。」

李淳葳
陽明高中二年級的李淳葳綽號「阿凸」,季軍戰爆發拿下21分

高一就拿下冠軍賽MVP的陽明隊長、禁區「大熊」楊雅婷,準決賽面對壽山在球隊落後、隊友士氣低落的時候在場上不斷鼓勵大家「沒關係,再來!還有時間。」到哨響前始終用盡全力,「教練選我當隊長,不能連我都放棄。」沒能拿下勝利難免失望沮喪,但是努力過了就不會後悔。最後一場比賽楊雅婷也沒有任何保留,儘管被對手嚴加看管,還是攻下16分,不斷為隊友製造空檔,上中策應、穿針引線,角色關鍵。在場上十分霸氣的他私底下脾氣很好,隊友總是喜歡鬧他、開他玩笑,製造一種反差萌。已經報考銘傳大學的楊雅婷,未來希望能繼續在球場上奔馳。

楊雅婷
楊雅婷就讀建國國中二年級的時候被教練報名參加聯賽,從此愛上籃球。即使膝傷纏身、找不到適合的隱形眼鏡,大熊還是場上最稱職的隊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