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軍戰G1】電信逆轉勝拉尾盤 扛住壓力一勝聽牌

2018WSBL 王維琳

第13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季後決賽今天在板橋體育館開打,例行賽最後一循環戰績輸給台元、無緣晉級冠軍賽的中華電信,與台電爭奪本季第三名席次。落後大半場的電信上演逆轉秀,最後以10分差搶下三戰兩勝制的第一場勝利,取得聽牌,台電則沒有退路,力求在禮拜三的比賽保住一線生機。

例行賽6個循環未能拿下一場勝利、吞下史上最長18連敗的台電女籃,季後賽重新出發、脫胎換骨,求勝意志堅定,攻擊企圖心旺盛,招牌電力再現,第一節就取得10分領先。防守端積極壓迫,電信幾波攻擊都被迫在哨響前勉強出手,傳球路線也多次被抄截阻斷,台電板凳嗨翻天。

2018WSBL 郭佳紋
台電郭佳紋在第四節傷退離場

最多一度領先12分,台電卻被電信在第二節打出一波13:0的攻勢,第三節開始電信攻擊火力更兇猛,「世大運雙星」陳晏宇、王維琳聯手取得超前分。下半場戰況膠著雙方五度領先互換,電信靠著關鍵的籃板鞏固第四節拉尾盤,台電郭佳紋最後一分鐘傷退離場,追分無望。

被教練柯孟儀形容為「不怕死」的陣中學姊劉嘉瑋,今天搶下12個籃板,場上經常與對手近身肉搏,賽後又是滿身的傷。「從高中開始就這樣」,劉嘉瑋已經很習慣激烈的碰撞,平常沒有特別加強重量訓練,連前隊友黃品蓁都驚嘆他在場上的碰撞能力,今天也肩負起防守台電得分大將張詩婕的重任。一度落後超過分,但這並不是電信第一次對台電從輸打到贏,柯孟儀教練提醒球員不要去在意分數,要他們積極攻擊籃框,讓對方防守「彆手彆腳」。

2018WSBL 劉嘉瑋
劉嘉瑋今天拿下9分12籃板5助攻,比賽過程激烈讓他想起當年高中對上滬江的戰役

王維琳今天拿下18分12籃板3助攻3抄截2阻攻,參與了第四節超過半數的得分,但仍自評不及格,「開賽沒有用力打,應該要再強悍一點,自己失誤太多,下半場有比較勇敢嘗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