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盃】南湖隊長李貞誼「太穩定」 教練刺激盼跳出來

李貞誼

南湖高中連續兩年在八強前鎩羽而歸,今年夏天以戰養戰捲土重來,除了自辦南湖盃,也在花蓮菁英盃高中女甲級獲得第四名,今天台電盃首場以59:50擊敗永平高中。一度領先20分,最後僅以個位數勝出,南湖「小乖」孫韻筌教練表示,僅管三年級穩定度提高,一二年級落差仍大,「希望藉由比賽提升板凳深度。」

李貞誼、林紫彤接任南湖正、副隊長,兩人高一就是球隊即戰力,教練也給予許多上場時間。172公分的李貞誼來自宜蘭復興國中,他是當時復興乙組冠軍班底,上個球季李貞誼場均14分8.3籃板2.3抄截,今年陳游芷瑄畢業,李貞誼角色更加吃重,肩負起南湖禁區大任。

李貞誼
南湖隊長李貞誼打法靈活,是今年南湖攻守兩端重要角色。

孫韻筌教練認為李貞誼無論場內、外都非常優秀,非常有責任感又穩定,不過太過「穩定」卻是李貞誼今年的課題,「他有點太安逸,太穩定而且不太想被大家看見。」為了讓李貞誼「高調」些,孫韻筌教練在練習不斷刺激他,「我跟他說他一定要跳出來,有時候練習時會把他罵哭。」

教練對自己寄與厚望,李貞誼當然能理解,「教練給我這個機會,如果我不做的話,以後就不會跟我說這麼多了。」李貞誼說其實本身進攻慾望不低,他也不知道表現出來會這樣,「現在練球前我跟自己說,練球一定要積極,要主動去要球。」高中最後一年,又扛下隊長重責,李貞誼表示,「一定要進八強,先發都是三年級了,這是最低門檻。」

林紫彤
副隊長林紫彤場上球技愈加成熟,場下擔任輔助角色幫助團隊成長。
孫韻筌
南湖以戰養戰,盼能在今年圖為重返8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