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賽壓哨球完成紀錄 吳盈潔入會千分俱樂部

吳盈潔 2018

第13季WSBL開打第一循環的最後一場比賽就出現首場延長加賽,上演的戲碼是同為一勝一負的台元與電信。賽前電信黃虹瑛生涯累積989分、台元「阿盜」吳盈潔生涯累積972分,同是千分俱樂部預備會員。吳盈潔全場投進6顆三分球、狂轟28分,尤其延長賽最後一記壓哨球不多不少剛好一口氣完成1000分,成為WSBL聯賽史上第19位千分后,與昨日(1/10)剛突破紀錄的隊友劉希曄共享殊榮,台元最終以75:67逆轉得勝。

吳盈潔 2018
「阿盜」吳盈潔完成生涯1000分紀錄

開賽一度得不了分的台元,讓電信打出一波10:0的攻勢,第一節中段才由吳盈潔的三分開胡。陳萓峰上場後展現高效率值,個人單場10分11籃板6助攻「微大三元」,逐步組織進攻追近比分。三年級生林宛瑜穩定度再提升,全場4顆三分球中有3顆是致勝超前分,延長賽與吳盈潔合攻10分為台元拿下最後勝利。

林宛瑜 2018
聯賽第三年的林宛瑜,擁有在關鍵時刻穩定的外線火力,出手快速、命中率高,穩定度逐年提升。

電信整場保持領先優勢,防守布陣成功多次讓台元進攻時間內無法出手,世大運雙星陳晏宇、王維琳表現仍舊出色各得19分,陳晏宇第三節開轟模式啟動單節11分命中率百分百,與王維琳合得電信第三節20分中的18分。台元禁區大神蔡佩真在第四節追分期火力支援,雙方互飆三分,電信潘姿吟2投2中,黃湘婷也在落後時貢獻3分追平比數,但是台元的林宛瑜即使零秒空檔都能把握出手,加上吳盈潔穩定供輸,電信陳晏宇兩罰俱中、台元最後一擊籃下蔡佩真未能掌握,戰局便延長至加時賽。

陳晏宇
陳晏宇本場仍有高水準演出,但延長加賽不慎扭傷了腳,目前傷勢未明

延長賽陳晏宇一次跳投落地不慎踩到對方而扭傷腳踝,傷退離場。電信的得分在陳晏宇退場後停在2分未再進帳,台元林宛瑜、吳盈潔再各一記三分球奠定勝基,吳盈潔也順利完成千分紀錄。賽後阿盜與家人一起合影留念,分享喜悅,他也感謝媽媽、阿姨與後援會們的支持力挺,本來不知道自己即將達成紀錄,賽後在隊友的提醒下才發現,沒有特別注意分數,最重要的還是球隊能贏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