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用熱血築一場無所畏懼的夢 臺中女中全國賽初體驗

來自台中的「小綠綠」臺中女中,在112學年度HBL乙級聯賽全國決賽中首度亮相,陣中選手全為一般生,其中不乏入學起才開始接觸籃球的「球場新鮮人」,全國決賽雖僅拿下珍貴的一場勝利,不過球場上拚搏、專注的神情令人動容。

前進全國的動力來自去年的悔恨,南區複賽不敵小港,距離全國僅一步之遙,卻只能留下遺憾的淚水。凝聚力極強的高二生們,一同度過充實又熱血的一年,場上進步有目共睹,中鋒陳穎萱說:「我們這屆打過球的人很少,一開始被說程度比較差,更想證明自己」。

高中才開始接觸籃球,不過高二的陳穎萱已是中女禁區守護神,進攻把握度也不錯。

練球100%投入 高中不一樣的隊友

中女陣中擁有全能表現的後衛許子嫺,國小時曾是台中籃球名校大智國小的一員,「球場前輩」遇見新鮮人、遇見了這群很不一樣的隊友,許子嫺說:「以前有時候會很累、不想練習,但是高中的隊友們每次練習都很投入」,慢慢地許子嫺有了不一樣的夢想。

「一開始是覺得比賽好玩,後來很想幫助他們一起變強,這樣更好玩」,許子嫺攻守兩端的責任重大、幾乎每場都打好打滿,「我想盡力做好,想把隊友們的好都展現出來」,回顧今年的種種,他開心地點點頭,「超級滿意,太神奇了,我們居然可以跟這些人抗衡!」

許子嫺說,想幫助隊友變強,「這樣更好玩」,真的打出隊史首度全國賽。

高二中鋒陳薇心首戰狂抓18顆籃板球、陳穎萱留下場均雙十的優秀成績,助理教練陳怡諪點出,兩人都是入學才接受訓練的初學者,進步幅度之大不言而喻。

陳薇心透露自己最初連球隊都沒考上,「一開始是跟著練,很忐忑什麼時候會請我離開」,幸好努力有了成果,陳薇心連自主訓練都盡力做到最好,「加球隊了就要把這件事做到最好」。

吳善宇曾是民族實中一員,國三時決定轉學專心唸書,順利考進臺中女中。

「很慶幸遇到他們」

另一名「球場前輩」高三生吳善宇,國中曾是JHBL連霸名校民族實中一員,國三時考量生涯發展「想了一整個月」,決定放下心愛的籃球轉學。即便過去經歷截然不同,但吳善宇從隊友身上嗅到同伴的氣息,「很慶幸遇到他們,大家都跟我一樣喜歡打籃球」。

受課業影響,高三生不能全程參與,吳善宇的兩位同屆夥伴擠出時間,搭乘高鐵奔波學校、全國賽二地。人手不足、體能下滑,臺中女中最終以第七名收場,為這場熱血美夢畫下句點,助教陳怡諪說的保守:「今年是天時、地利、人和」,要成為全國賽常客太過困難。不過正如高三畢業生吳善宇所說:「這裡沒有壓力」,只要有熱血、有作夢的勇氣,終究會有第二、第三趟無所畏懼的旅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