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板凳深度實力雄厚 國泰不敗紀錄持續推進

國泰 歐婕

從社會甲組聯賽算起已拿下27連霸的台灣女籃超級強權國泰人壽,WSBL跨季連勝場次在第一循環賽事達到50場,累積的速度與腳步持續穩健,第二循環面對蔡佩真再度輪休的台元女籃,79:44拿下今年賽季的四連勝、連勝數字也推進到51場。

兵強馬壯的國泰女籃人才濟濟,每場登錄12人名單直到賽前才會正式宣布,競爭激烈。全員輪替上場平均貢獻,頻繁五上五下、展現板凳雄厚深度已經是這個賽季的日常而非特例,透過不同陣容搭配調整最佳組合,遇到亂流時「百戰學姊」群黃凡珊、藍浩語、李宥叡、陳鈺君加上去年抄截后羅蘋上場幾乎是贏球保證。

國泰 黃鈴娟
黃鈴娟先發上場,拿下全隊最高14分

開賽兩隊還打得膠著,國泰「三年級生」黃鈴娟把握出賽機會首節就攻下9分,聯盟最資深的「開朝元老」、當家射手藍浩語全場三分球3投3中百分百,把分差迅速拉開到雙位數,成功的區域防守也壓縮台元外線投射機會,第二、四節都只得8分;台元「新三本柱」之一卓敬本場全面熄火、出手總計10投0中,彭曉彤、林文佑各拿11分,新人依舊獲得大量磨練機會,第四節最後五分鐘邱啟益教練甚至讓五位菜鳥同時登場接手剩下的比賽。

國泰首次先發上場的歐婕,去年季中受傷休息了好長一段時間,直到季後賽都未再登錄。今年除了第一循環第二場比賽,其餘三場都穩定出賽,對上台元抓下7籃板,賞了對方2記火鍋。賽前被鄭慧芸教練點名先發,雖然有點驚訝卻也相當興奮,「平常心,隨時做好準備,上場就是盡全力」。

台元 彭曉彤
彭曉彤開賽打得相當強勢,第一節就攻下7分

雖然只拿下3分,但是紮實的防守多次讓台元的球員無法出手也傳不了球,「先從防守做起,不想讓別人看到我就覺得可以過」。季前自主訓練花了很多時間投籃、練習籃下單打腳步,也不斷藉由「看帶子」反覆檢討,「一直暫停、回放」,希望上場可以對球隊有所貢獻,「先從3分鐘、5分鐘開始」,慢慢把握、拿出表現爭取機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