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台元獲頒第一階段冠軍 第三循環開打各隊傷兵回歸

18thWSBL 台元 官方

長達兩個月的休賽季結束,第18屆WSBL第二階段例行賽從3月11日起,連續三個週末在板橋體育館進行,依照第一階段戰績名次重新排列對戰組合。台元在前兩循環拿下五勝一敗、位居第一,也拿下第一階段冠軍,獲頒五萬元激勵獎金。

第18屆WSBL除了與SBL合併舉辦,也設計新的賽制,例行賽場次增加至八個循環,每兩循環設置為一階段,每階段打出冠軍,提供團隊獎勵。台元開季對戰國泰取得二連勝、跨季三連勝,拿下首座階段冠軍,第二階段、第三循環首戰也順利以84:73擊敗排名第四的台電,排名第二的國泰則是66:47擊敗第三名的電信。

18thWSBL 國泰 林育庭 官方
揮別傷勢陰霾,鄭伊秀第二階段首戰攻下雙十,恢復過往穩定水準。照片來源: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上一次出賽已經是過年前一月中,休賽近兩個月,場地也從輔仁大學換到板橋體育館,四隊重新適應、調整比賽節奏,傷兵也陸續回歸。國泰羅蘋去年季末倒數第二場比賽左膝受傷,歷經復健近一年後在第三循環重返球場、甚至先發上陣。

同樣發生在上個球季,台元在季初擊敗國泰的比賽傷了林文佑及朱育勤兩名大將,本季第二階段開打第一場賽事雖未登錄,但都換上全套球衣、賽前隨隊熱身,也漸漸跟上訓練、找回強度,接下來的賽季上場指日可待,若能趕上季後賽,對台元用兵調度更是一大利多。

18thWSBL 台元 林蝶 官方
林蝶開季連續七場比賽繳出雙十。照片來源: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邱啟益教練領軍台元的第四個球季,團隊默契、球員個人能力火候皆已到位,強調進攻的打法與球風激發出新生代球員的潛能,今年再加入經驗豐富的黃英利,得分點更平均、全面,對戰台電五位球員外線發揮,團隊單場投進10顆三分,林蝶則推進「雙十」演出累積到連續七場。

同天也是HBL四強決賽,身兼南山高中教練的柯孟儀一結束在小巨蛋的比賽馬上趕場,可惜中華電信手感欠佳、外線熄火,最終吞下敗仗。第三節電信得分雖一度領先國泰,追分期卻無法守成,讓國泰利用多波抄截反快攻拉開差距,林育庭與鄭伊秀搭檔聯手攻下31分。

2023 台電 郭佳紋
郭佳紋過年前受傷,二月印尼國家隊來台移訓時已能出賽上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