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金門農工力克屏工 刷新隊史只差一步

金門農工

107學年度HBL乙級賽事黑馬現身,來自外島的金門農工本屆不但睽違20年再晉八強,今日更以54:50力克七年六度八強有名的屏東高工,只要明日再下台南高商金農就能打開四強大門,距離刷新隊史只差最後一步。

金農、屏工兩隊平均身材都不算高大,兩隊首節以快攻互別苗頭,次節金門農工全場身高最高176公分林俐妏突然發難,連下3球帶動氣勢,體能極佳的屏工末節急起直追,尤以隊長林潔表現最為出色,帶領球隊一口氣狂轟12分追平比數。兩隊直至讀秒階段仍僵持不下,直到金農高三球員許芳瑜中距離破網命中重要兩分,屏工暫停過後前場發球卻發生致命失誤,比賽勝負這才底定。

屏工林潔
將「體能」奉為圭臬的屏工雖以8人打滿全場,末節仍有發起反攻的體力,隊長林潔帶領狂轟12:0,可惜為時已晚苦吞敗仗。

沒有體育班的金門農工,籃球隊員們四散在不同科別之中,每日僅有晨操加上放學後一共三小時的訓練,不少隊員們還是毫無基礎從頭練起,帶隊10年的教練阮龍永業忍不住說:「很辛苦!」更特別的是,這群選手們還身兼「龍舟隊員」,跟其他強權相比,練習時間差一截,「像HBL結束後可能又要快點開始準備龍舟賽」。

金農許方瑜
除了龍舟之外,金農女籃還擁有不少田徑好手,如命中關鍵中距離的許方瑜就是今年金門縣運的八百公尺冠軍,圖中的王佳心則是標槍冠軍。

往年總是不敵金門高中無緣北區複賽,今年能不斷創下佳績,除了因這批球員去年就已擔綱先發以外,教練阮龍永業認為能收到來自金城國中的即戰力也是關鍵,「還有因為這批選手很乖、很認真」。而教練付出的苦心也不少,如為了在資源有限的情況增加比賽經驗,這幾年也不時會安排前往廈門移地訓練,八強賽一周前她們才剛結束與廈門理工學院的訓練。

王君怡
來自金城國中的王君怡高一就先發上陣,與能切能投的學姊黃羽婷組成金門雙衛,對上屏工一役能看見兩人不少漂亮的搭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