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造極】苗商新賽季7名高三坐鎮 教練盼更有企圖心

登峰造極 苗商 張硯宜

上個學年重返八強的苗栗高商,今年以高三為主戰班底再出發,雖然在登峰造極邀請賽尚未開胡,不過苗商打出不錯內容,球員場上默契佳,周辰芳教練表示,今年階段性目標仍擺在八強,將設定某幾場為必勝場次,「球員們都有朝著目標前進」。

苗商與南山交手,最後4.2秒苗商遭南山高一陳孜綺拋投絕殺,終場58:59一分差敗下陣來。周辰芳教練認為最後關頭防守有些鬆懈,不過開賽迅速被拉開讓他更不滿意,「前面很不滿意,球員沒有準備好來比賽」。不過,儘管首節落後十分,苗商在第二節剩不到2分鐘時,就將比分逆轉,看得出仍十分有韌性。

登峰造極 苗商 張宜真
苗商175公分中鋒張宜真單場抓下20顆籃板球。
登峰造極 苗商 古寶誼
古寶誼是苗商主力得分手,進攻手段多元。

苗商今年12人名單有7位高三學姊,且過去皆有聯賽經驗,攻防兩端都表現沈穩,彼此默契也相當好。周辰芳教練透露,球員們都十分溫和,新的賽季希望他們能更強勢,「一直有在訓練,雖然沒有達到但有好一點,他們個性溫,但心裡想贏球我看得出來」。

今年隊長由高三的張硯宜擔任,170公分的她畢業於漢口國中,雖然身材單薄,但肯跑、肯拚、肯搶,在場上願意開口講話,時常聽見他與隊友溝通的聲音。周辰芳教練表示,張硯宜是苦工角色,「他每球都願意跑,這就是他價值所在」。

數據方面,苗商高嬿婷15分、古寶誼12分4籃板、張文馨11分6籃板3助攻、張宜真10分20籃板5助攻;南山劉芳瑜18分7籃板、陳孜綺12分9籃板、陳鈺茹6分10籃板6助攻。

登峰造極 苗商 張文馨
高三的張文馨今天也有11分進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