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凱拉喬治效應 國泰擊敗台元六連勝

上次交手國泰86:57大勝台元,移師基隆體育館,兩隊再次碰頭打出精彩對決。最後十秒台元林蝶三分將分差縮小為1分,國泰陳孟欣兩罰一中,最後5.58秒台元吳盈潔最後一擊三分沒進,終場國泰78:76兩分勝出,拉出本季最佳六連勝,同時也是對戰台元二連勝。

國泰洋將凱拉喬治(Cayla George)繳出19分12籃板4助攻成績單,凱拉喬治在場上宰制力十足,特別是策應及助攻能力,屢屢傳出漂亮助攻,對於國泰整體戰力有不小提升。黃鈴娟提到,凱拉喬治在澳洲國家隊打四號位,本來就習慣上高位配球,現在彼此默契越來越好,場上流動也變更流暢。

凱拉喬治的加入,帶動國泰場上場下的氣氛。
(中華籃協提供)

凱拉喬治不僅場上串連全隊,場下也十分會帶動氣氛,暫停後常常第一時間從廣告看板衝出和隊友擊掌,場上死球時也會主動集合鼓勵,一歲半的女兒更是全隊的寶貝。黃鈴娟說,凱拉喬治把在澳洲國家隊的氣氛帶來,「不管領先還落後,針對做不好的溝通,做得好的地方就把心情延續」。

黃鈴娟第二階段隊內練習大扭,缺席三場比賽,回來後一直在尋找比賽感覺。上個階段黃鈴娟認為,受傷後回場狀態不是很好,加強訓練後找回身體感覺,表現也漸入佳境。黃鈴娟今天攻下14分,關鍵時刻的三分球讓人印象深刻。

陳孟欣在國泰第二年,本季後段有破繭而出感。

國泰、台元對戰除了前一場分差較大外,比賽內容幾乎都讓人看得喘不過氣,今天這場更是有季後賽前哨戰的氛圍,不過黃鈴娟認為,雖然肢體碰撞尺度比較大,但仍不及季後賽的強度,「做好該做的,我們每一場都是全力去做,不會改變」。

數據方面,國泰凱拉喬治19分12籃板4助攻、黃鈴娟14分、陳孟欣13分5籃板3助攻、陳薇安11分3籃板3助攻;台元林蝶22分3籃板3抄截、彭曉彤17分5籃板5助攻、吳盈潔18分4籃板。

黃鈴娟腳踝傷勢痊癒,手感也逐漸加溫。(中華籃協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