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板致勝打倒冷手感 電信仍有機會晉冠亞戰

例行賽最後一循環,為進冠亞賽,電信背負著一場都不能輸的壓力,開場就全員搶攻,雖然手感不佳,卻靠著單節狂抓12個進攻籃板、幾乎每波進攻都有分數進帳。另一方面亟欲拿下本季的首場勝利的台電也展現其韌性,由吳怡萱為首跳出來得分咬上電信,中場比分33:28,兩隊僅五分之差,勝負未定。

台電 吳怡萱
李雅潔掛傷號之後,吳怡萱在台電禁區苦苦支撐,教練林紀妏說:「她每球都用110%的電力在打,看了真的很難不感動。」

易籃再戰之後,台電士氣依舊高漲,在郭佳紋漂亮抄截快攻之後台電僅一分落後,就在要即將逆轉之際,電信突然覺醒捍衛領先,連下六分之後台電喊出暫停穩定軍心,沒讓比分再被拉開。雙方持續鏖戰至倒數階段才分出勝負,電信一甩前三節慘烈手感,隊上年輕球員潘姿吟、黃湘婷、陳晏宇、王維琳紛紛跳出來,一波8:0攻勢助電信拉開比分,終場以69:60收下本循環二連勝,冠亞路未絕,但希望越大、得失心也越重,明天他們將面對的挑戰可非比尋常-除了要贏下本季僅一敗的國泰,還得盼望台電首勝開張。

2018電信 王維琳
王維琳本役拿下15分14籃板,其中兩球還是第一時間補進引起球迷驚呼。

本役電信其實團隊狀態並不算太好,整整20次失誤也透漏著警訊,雖然全場整整多出對手台電37個籃板,等於是靠著全隊上下集體衝搶籃板的拚勁硬是把勝利帶回家,賽後休息室內卻是透露著一股凝重,黃湘婷也偷偷透露:「比賽內容不好,教練(柯孟儀)不滿意。」。

雖是如此,電信的球員們仍是積極面對,這周表現十分傑出的潘姿吟說:「唯一目標就是贏,不要放棄!」,而傷後復出,表現逐漸回復水準的陳晏宇覺得自己除了腳的狀態越來越好,心態也變得更正確,她還對隊友喊話:「我們是很有實力的球隊!雖然現在狀況對我們不利,但我們只要打好、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好,沒問題的!」

2018電信 潘姿吟
潘姿吟今天再度成為出場時間最高的球員,可見其拚勁和傳導對電信的重要。
2018電信 陳晏宇
贏了實力堅強的國泰才能挺進冠亞,陳晏宇向隊友信心喊話:「我們是很有實力的球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