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三年兩闖冠軍賽 政大女籃亞軍「保持熱情」

UBA一般組第二年前進小巨蛋,上屆季軍作收的政治大學女籃,繼110學年度後再度打進冠軍賽,明天才要打比賽的政大雄鷹男籃也到場加油。雖然最終以35:89不敵台中科大,不過亞軍也追平隊史最佳紀錄,教練李筱苹對球員讚不絕口,希望選手們能持續保持熱情。

今年才接任政大女籃教練的李筱苹,來自陽明高中、臺灣師大,擔任球員時不只一次在小巨蛋出賽,不過當教練卻是頭一遭。李筱苹因緣際會接手政大,第一次當教練面對的是一般生,他說看的、練的、回饋的都和甲組很不一樣,不過選手都非常優秀自律。雖然冠軍賽大比分落敗,李筱苹希望球員們繼續保持熱情,「站在這個舞台上是一生難忘的回憶」。

政大新任教練李筱苹,球員時期多次進小巨蛋。

政大178公分中鋒吳柔瑾,目前是統計系博士班學生,大四才加入校隊。吳柔瑾表示,博士班學業負擔重,今年與教練協調每週僅練1至1.5天,做研究之餘再自己加強。雖然沒能拿下冠軍,吳柔瑾認為大家還是滿開心,「上場就好好打這場比賽,後面有比較進入狀況,比分沒有持續被拉開」。

碩士班四年級「勤姐」陳知勤最後一舞站上小巨蛋,過去曾擔任政大雄鷹球隊經理,雖然自己也進過小巨蛋,但站上球場是第一次。陳知勤說,一開始覺得小巨蛋是很遙遠的目標,但每當越靠近就覺得真的可以達成,「進來熱身後覺得這裡好大好大,要好好享受這個榮耀」。

吳柔瑾加入校隊第六年,首度前進小巨蛋。
「拉拉山小公主」陳知勤,大學生涯最後一舞,有許多親友進場為他加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