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堅強後盾支持前進 陽明李台英教練:永遠有人會為你著想

陽明高中連續四年踏上小巨蛋,農曆年後遭到水痘襲擊,球員又接連受傷,在昨天傷了林映樺的情況下,今天季軍賽只有8人應戰,終場以77:66擊敗金甌拿下勝利。賽後李台英教練表示,感謝球員堅持才能走到這裡,謝謝教練團和後勤部隊的支持,讓他每年都有續戰的力量,他也跟球員說:「這裡永遠不會放棄你們,永遠有人為你著想」。

李台英教練坦言,昨天從領先到落敗,對士氣打擊非常大,今天收到榮譽領隊陳允懋的訊息,鼓勵他繼續下去,培養國中甚至國小的種子、擴建宿舍、繼續聘請日本籍教練等,「基於這些動力,每年讓我繼續堅持,明天開始為新球季著想」。李台英教練也特別感謝教練團協助,「今年有日本平田紘美教練、志善的加入,讓訓練多了很多變化」。

高三前鋒曹榮箴投進關鍵三分,用手勢向加油團致意。

高三前鋒曹榮箴感謝教練團的照顧,來自花蓮國風國中的他,今年站穩固定先發,季軍賽決勝節關鍵三分,幫助球隊將分差維持雙位數。曹榮箴說,一開始不被大家看好,被認為是「後張聿嵐」時代的球員,打進八強又前進四強已是證明自己。曹榮箴表示,今年練球狀況不佳,希望學妹之後別再惹教練生氣。

陽明高二主力何采琪、林映樺雙雙掛傷號,何采琪受傷後隊友們在手臂上寫上他的名字,帶著他一路拼戰四強賽同為高二的林映樺也受傷,兩位二年級選手多少有些難過,林映樺說明年要帶著學妹重返小巨蛋,他說:「教練,我跟采琪會一起把冠軍要回來」。

高三中鋒魏詩芸,今天打滿40分鐘攻下12分23籃板,高一曾因為不夠積極沒被報名,到了高三扛下攻防重責,在同隊中鋒有犯規麻煩時打滿全場,捍衛陽明禁區。魏詩芸表示,今年心態成長最多,特別是如何帶領學妹,昨天輸球確實想哭,但今天就調整好心態,「毫無保留做好會做的,帶領學妹贏球」。

魏詩芸打滿40分鐘,23籃板只比金甌全隊少3顆。
蘇衡大心臟,場面越大打得越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