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佛光盃】學習承擔 普門中學新課題

陳芷瑛

三好佛光盃開幕戰由普門中學出戰泉州體校,雙方球風都以「快、狠、準」著稱,普門中學派出和HBL相同的先發五人,和泉州比快普門仍技高一籌,快速攻防轉換打得泉州喘不過氣,終場以87:51順利收下三好佛光盃首勝,明天將一日兩戰面對上海體院附中和南湖高中。

普門高三羅培儀、陳孟欣、梁瑜玲雖然即將畢業,但仍上場擔任帶領學妹的角色,「小Q」梁瑜玲更是火力全開,遠距離三分加上精采切入,早早替普門拉開差距。普門廖哲億教練表示,後場戰力即將畢業,現階段一號位置的人選是最大的課題。

陳蕙琦
來自台東新生國中的陳蕙琦也是普門新學年度的培養人才

高一後衛李宜樺今天替補上陣,來自乙組國風國中的他,流暢的運球加上出色的得分爆發力吸引許多球隊關注,加入後場人才濟濟的普門上場機會較少,「李宜樺爆發力、突破能力都很好,但106HBL磨不夠,而且個性比較膽怯,接下來我要想辦法激發他」。

被教練點名個性較膽怯,李宜樺也承認自己有時候真的「沒有膽」,「真的會很怕,尤其是碰到高個子的時候」,不過他說會努力做好心理建設,「以後就會不一樣了」。可能即將扛下後場重責,李宜樺從以前完全不講話,到現在多少能在場上指揮、溝通,今天看得出十分享受比賽。

平時扛內線的陳芷英今天也嘗試擔任前鋒的角色,聯賽結束陳芷英持續練中鋒腳步的同時也鑽研前鋒動作,「像是移位跳或是上籃那些」。雖然大勝泉州體校但陳芷英對自己的表現不甚滿意,「不知道自己在場上在做什麼,沒進入比賽的節奏」。過去做錯都有學姊可以依靠,如今凡事靠自己扛讓陳芷英有些害怕,「怕做錯,以後沒有學姊可以幫忙,要去承擔就會害怕,怕做錯就不敢再繼續」。

李宜樺
高一的李宜樺接受教練廖哲億的指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