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教練一句話點醒 台大吳珮璿菜鳥首戰放開來打

封面照片: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大學上學年第九名驚險保級,這學年少了單場能攻48分的得分后吳瑋茹,開季前比賽打得跌跌撞撞,今天112學年度UBA首場比賽46:89不敵佛光大學。儘管第一場比賽分差不小,不過打出新人吳珮璿信心,拿下全隊最高15分、7籃板、4助攻、3阻攻。

畢業於北一女中的吳珮璿,曾入選U18、U19國手,自認不是得分手的他,到了台大勢必得扛起攻防重任,這點曾讓吳珮璿有些掙扎。吳珮璿期望能接下吳瑋茹的棒子,和同是經濟系的學姊一樣飆分幫助球隊,「跟自己說一定要跟瑋茹一樣厲害,反而壓力很大」。

吳珮璿 U19
吳珮璿(10號)曾入選U18、U19國手。(照片來源:FIBA)

暑期比賽打得掙扎,吳珮璿透露直到教練曾郁嫻一句話才醒來,當時對上同樣有U19國手的世新大學,看見宋瑞蓁、游沁樺的強攻,「賽後老師說,為什麼人家U19跟你不一樣?」當下吳珮璿雖然難過,不過隔天卻突然振作起來,「被擊中後雖然哭了,但也找到得分之外可以幫助球隊的方式,就慢慢放開來」。

大四學姊溫品淳和吳珮璿有同樣的背景,同是北一女中畢業,又打相同位置,有他在陣中增添了吳珮璿無形的安全感,「品淳學姊很照顧我,場內外都是」。身為隊上少數甲組出身的球員,儘管是第一個球季卻沒有緊張的空間,吳珮璿希望自己能穩定發揮,與隊友們一起進步,「目標保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