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個人數據獎項出爐 歷史新紀錄締造

111UBA 文化大學 郭虹廷

封面照片來源:大專體總

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公開一級三個階段預賽、六強複賽結束,最終進到小巨蛋的四支隊伍為世新、佛光、臺師及文化,連續四年相同陣容,挑戰五連霸的世新大學自109學年度後再次以全勝之姿晉級。個人數據成績也結算出爐,世新大學抱走三座獎項,另外今年有三名球員是首次獲獎。

得分后|文化大學 郭虹廷 場均28.4分

休賽季經過近四個月的亞運三對三中華隊培訓,回到UBA後郭虹廷的個人能力、對抗性及出手穩定性都有明顯提升,也反應在場上的表現。第二階段預賽先是單場40分突破自己生涯新高,接下來更是超越前一季才剛由臺大吳瑋茹寫下的48分新紀錄,以單場50分成為最高得分保持人。

今年預賽郭虹廷場均28.4分,除了個人首度拿下得分后,也打破原由臺藝大男籃球員阿拉薩在111學年度寫下的場均23.6分紀錄,六強郭虹廷再完成大專生涯1000分里程碑,更以52場刷新原由輔大盧峻翔及國體周暐宸保持的73場最速紀錄。

籃板后、阻攻后|世新大學 吉芙 場均13.4籃板、3阻攻

少了伊思尤瑪與曲芙柔後,今年大二的吉芙獲得更多出賽時間,185公分的身高在籃下持續制霸,也增加更多攻擊手段,機動性與速度都有所提升,季外在佛光盃拿下MVP,今年UBA個人拿下兩座獎項便足以證明他的成長與進步。

預賽對戰臺師吉芙單場7阻攻、24籃板雙寫生涯新高,六強複賽場均表現更是提升到21.6分16.8籃板,對戰佛光單場28分,也寫下自己的生涯新高。

抄截后|世新大學 宋瑞蓁 場均4.2抄截

去年新人球季為世新大學完成四連霸,宋瑞蓁也如願拿下籃球生涯的首座冠軍,更在最終決賽獲頒MVP。升上大二宋瑞蓁場上更自在融入,對於球賽解讀、時機的拿捏與判斷都更成熟精準,效率值極高。今年的三場「雙十」表現中,有兩場是得分加上助攻,除了拿下個人首座抄截后,助攻也是全學年排名第二。

112UBA 世新大學 宋瑞蓁

助攻后|文化大學 劉倩伶 場均7.7助攻

大專生涯最後一個球季,從一年級整季10次助攻,到今年預賽總共送出110助攻,劉倩伶也為自己留下助攻后二連霸的紀錄。郭虹廷締造單場50分紀錄的那天,劉倩伶個人也以18次助攻刷新女一級單場紀錄;第三階段在美和的賽事,劉倩伶達成生涯400助攻里程碑,再度登上公開女一級歷史紀錄保持人寶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