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籃球走出台灣翻轉人生  2024ACT青少年公益籃球營帶你圓夢

今夏由GATE Sports Agency主辦,與財團法人研華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利他樹傳振教育基金會、晧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將於8月舉辦五天四夜的 「2024 ACT公益籃球營」,聯手展開長期菁英選手培訓計畫。

為了讓更多人能夠參與此計畫,特別針對北部、中部、南部舉辦說明會。今日由北部說明會為第一站,也特別邀請目前正在世新大學男子籃球隊的球員陳將双分享他的旅美經驗。以自身經驗鼓勵現場的球員如果想出國打球,要提早開始準備,並且要有勇氣接受接下來的一切挑戰。他也特別提到,要是有機會很希望自己繼續完成他的籃球路,也提醒大家如果有想出國打球要堅持走完這條道路。

此次公益籃球營隊招生對象為具備臺灣國中學籍(含小六及國三應屆畢業生),以打入美國籃球最高殿堂NBA、WNBA為最終目標的現役青少年球員。以全台三階段甄選方式決定最終人選,參與說明會釐清計畫內容之後,自三月一日展開全台海選,第一階段書審採網路公開甄選收件,篩選後於5月中旬進行團體實體面試。通過面試將會遴選男、女球員各12位正式取得營隊門票!營隊採取「男女分開訓練」,全程免費。

世新大學男子籃球隊的球員陳將双分享他的旅美經驗

正因為全程免費,須經過層層關卡嚴格審視適合人選,首先要在第一關所有人須繳交相同書面資料之中脫穎而出,考驗著小球員們的自我行銷能力。總共有五個計分項目,錄製籃球基本技術影片 (50% )、推薦信一封,這兩項都有制式的規範內容,英語能力證明 ( 10% )、影音自我表達 ( 40% )及其他任何能為自己加分的項目 ( 10% )。

除了要有扎實的籃球技術以及基本外文能力,第三者為球員背書增加可信度及說服力之外,在審查階段項目中,唯一可由球員全權自由掌控的錄製自我介紹影片是最終關鍵項目!若能從書面資料審查之中脫穎而出,就能進入最後一關的團體實體面試,才有機會入選營隊。

五天的營隊內容相當豐富,強調「學&術」並重,根據不同課程聘請專業講師,不僅有籃球技術訓練,更加入了成為一名專業運動員所需的外文學習、社群行銷、媒體應對、職涯規劃等必備技能指導。主要可以將課程劃分為兩大部分:學科與術科,前四天的上午都將安排運動產業學科課程,包括運動行銷、防護、科學、職涯規劃,下午進行術科訓練,晚間則會安排每日一小時的英文學習。在最後一天也會有「學術科各別的成果發表會」,讓學員們展現四天下來的學習收穫,評審將根據成果表現進行評分。

然而,營隊結束過後,其實才是圓夢計畫開始的起點,在營隊中表現優異的球員,將有機會接受ACT長期資助,進行旅外所需的所有軟硬實力加強訓練輔導,以及海外培訓之所有生涯規劃,都將一手包辦為球員量身打造,盼能共同打造台灣首位本土出生的NBA/WNBA球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