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王竫婷32分仍留遺憾 教練楊淑淨:「真的辛苦了!」

110UBA 佛光大學 王竫婷

去年季軍賽上佛光大學上演「22分絕地大逆轉」,正規賽最後一秒傷了楊婉琳後,隊友們上下一心補上空缺,戲劇化地在延長賽拿下勝利。接手執教佛光後,楊淑淨教練挑戰不斷,但總能化險為夷、揮散烏雲。佛光選手們則展現難能可貴的韌性,肯練、肯學、化困境為成長的養分,連年闖進小巨蛋。

昨天的「註冊章」事件誰也沒能想到,楊淑淨教練在休息室痛心疾首圍圈訓話,小小的疏失造成球隊莫大傷害,「希望以後佛光大學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但最後仍勉勵球員別受這場烏龍事件影響,放眼明日賽事展現「更好的佛光」。為了身上的「佛光大學」四字奮戰六年,最後兩場球卻因粗心錯過其一,王竫婷自己「犯了不該犯的錯,今天全力以赴不想留下遺憾」,本役的確一肩扛起重責,將功贖罪拿下32分全場最高,更是自己的本季新高、差點平了UBA生涯新高。

不過今年佛光卻沒能帶著笑容離開球場,精彩的拉鋸戰持續至下半場,卻在王竫婷背上四犯後有了變數。佛光教練楊淑淨並未將子弟兵換下,而是讓她享受自己的球賽至最後一刻,「我跟其他人說,希望換他們來幫助竫婷」,可惜文化越打越順手,佛光從季軍保衛戰黯然離場。

楊淑淨教練在記者會上忍不住哽咽,平時連練球都不一定「有十個人」,打進小巨蛋她已經相當滿意,有時候真的「不忍心」給球員們更多壓力,「只想告訴球員,他們真的辛苦了」,賽後她緊擁兩位即將畢業的球員張欣然、王竫婷,楊淑淨教練說自己「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難過、感慨、感謝,故事終究得畫上句點。

110UBA 佛光大學
楊淑淨教練在記者會上稱讚球員們很肯練,現在只想告訴球員們,「真的辛苦了!」

接手三年,楊淑淨與這批選手一同走過大小戰役,「每年都不容易,他們也很努力」,王竫婷則感謝教練一直以來給予的正向支持,「一直以鼓勵的方式對我,很感謝她相信我」。大學生涯六年打好打滿,王竫婷如無意外將挑戰更高層級,楊淑淨教練給予子弟兵最溫暖的祝福,「希望她不管到哪支球隊都能繼續發光發熱」,並表示自己會一直在王竫婷背後支持。

110UBA 佛光大學 楊淑淨
要求嚴格、但也不斷鼓勵,王竫婷在UBA生涯最後一場記者會上感謝教練「一直相信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