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全元護山」主題日活動 台元與球迷共享勝利

WSBL第三循環最後一日,也是台元女籃的主題日「全元護山」,不少球迷進場響應、參加賽後簽名會。台元一掃昨日輸球陰霾,彭曉彤釋放自我,上半場就得到12分,讓台元半場32:23握有9分領先。下半場電信熱機完成,半場五顆三分球下起三分雨,分差幾度追到個位數,但台元的內線更勝一籌,最終以63:55拿下勝利。

彭曉彤前兩場進攻有點悶,希望藉由放開自我進而幫助隊友。這一場也拿下15分、5籃板的數據表現。

首節台元進攻相較前兩天來說,可說是「順風順水」,有裡有外第一節就攻下23分,第二節台元輪換替補,進攻開始當機,單節只得到9分,賽後教練邱啟益說:「希望能利用比賽讓替補找回比賽的感覺」。電信抓住機會衝擊內線、站上罰球線拉進比分,中場23:32稍有落後。

易籃後,台元在內線做文章,史靜茹與林蝶頻頻得分,但電信並未因此放棄,射手林玉書連得10分,包括兩顆三分球,一度將比分追至個位數,不過台元內線穩穩回應,再次要回雙位數領先。決勝節電信換吳采庭跳了出來,單節8分讓勝負有了懸念,可惜還差最後一口氣,台元保有對戰不敗之身,以63:55帶走勝利。

林蝶穩定輸出,這一場更是拿下22分、20籃板雙二十的優異表現

台元教練邱啟益賽後表示,從開季至今大家都太著重團隊籃球,反而忘了自己也有進攻手段,「進攻欲望還是太低了!」導致這一階段起伏仍大,並希望球隊能在第四循環改掉這個「壞習慣」。最近扛起台元內線的史靜茹今日也拿下9分、7籃板,接近雙十的數據,對於自己目前的表現她表示:「我希望在禁區能擋住更多對手的進攻,替團隊抓下更多籃板球。」

在林文佑的缺陣下,史靜茹希望自己能在得分上更穩定、防守上更霸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