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不過的南山 北一複賽復仇未果

2017HBL 吳明臻

還記得來勢洶洶、預賽前五戰全勝的北一,連勝阻斷在南山手中,兩隊在複賽再次碰頭,南山雖然少了溫思涵、陳靳豫萱和黃楷媜,但前次掛傷號的林釵絹複賽回歸高水準演出,北一仍無法越過高山,終場比數68:72復仇失敗。南山教練楊淑淨賽後表示:「昨天對永仁的比賽,輸在很多機會未能好好把握,球員都很不甘心!」,南山將不甘心化為力量,今天多點開花四人得分上雙,末節面對北一的反撲也順利挺過。

北一昨天高效率運作的隊長#11葉依婷,今天開賽就4投4中,但扛不住使出渾身解數的南山#12陳雅彤,#11葉依婷首節就背上2犯,只得暫時離場。除了前述兩位焦點人物外,今天雙方的三分外線競爭也十分激烈,第二節先是北一#5游雅雯兩顆三分逆轉比分,隨後南山#14李吟娸也還以顏色再把比數追平,接著北一#6陳姿華和南山#5吳明臻也各砍一球替球隊助威,36:33北一些微領先進入下半場。

2017HBL 陳姿華
北一射手#6陳姿華此役四顆三分,是能將比分咬住的重點人物之一

此役南山獲勝的關鍵因子,除了積極進攻的#12陳雅彤之外,傷癒復出的#7林釵絹更扮演重要角色,他從原先的四號位改為面框進攻的鋒線,教練認為鬼靈精怪的她,進攻手段和節奏都很奇特,由外圍發動攻擊能有更大的發揮空間,這樣的調動也正合#7林釵絹的胃口:「比起籃下的身體對抗,我更喜歡用技巧和速度進攻!」,下半場正是由她帶領南山拉開分差,今天也拿下全隊最高分。

2017HBL 林釵絹
鬼靈精怪的#7林釵絹進攻節奏奇特難守

北一雖然維持一貫的壓迫防守,同時發揮強大的韌性緊咬南山,即使出現失誤也絲毫不氣餒,不斷壓迫、抄截、快攻,末節在#7郭思妤和#10林芍彤攜手努力下終於追平比分,最後南山致勝功臣#5吳明臻先是中距離得手2分領先,倒數15秒時又底線漂亮一勾將北一最後一線希望抹去,68:72由南山拿下與北一對戰的二連勝。

游雅雯
北一#5游雅雯拿下18分全場最高

北一#5游雅雯18分全隊最高、#11葉依婷14分9籃板、射手#6陳姿華4顆三分球拿下12分;

南山#7林釵絹17分9籃板、#5吳明臻打滿全場拿下16分、#12陳雅彤12分15籃板雙十演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