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文化沒有退路擊敗北市大 保晉級四強希望

六強複賽苦吞二連敗的文化大學,今天面對同樣尋求開胡的北市大學,文化帶著15分領先進入末節,決勝節挺過北市大7-0猛烈追分,終場61:53擊敗北市大。文化教練鄭慧芸表示,鼓勵選手忘掉前面兩場比賽,努力面對即將來臨的球賽,今天球員證明自己有能力贏球。

預賽僅吞一敗的文化大學,複賽開頭打得辛苦,先是被臺灣師大逆轉,昨天再敗給美和科大。鄭慧芸教練表示,第一天對臺師大第四節被一波帶走,被逆轉的陰霾有些影響到昨天的比賽,不過他鼓勵選手要忘掉前兩場,今天文化選手展現抗壓能力,「眼神都不一樣了」。

111UBA 文化大學 鄭慧慈
鄭慧慈今天有裡有外,攻下全場次高13分9籃板5抄截。

文化陣中大將王玥媞,昨天對美和的比賽左膝受傷,尚未做進一步檢查,今天雖然有熱身,但沒有上場比賽。少了王玥媞,鄭慧芸教練希望其他人能把責任扛起來,最後兩場球王月媞是否上場,要視他恢復情形而定。

本季得分后中鋒郭虹廷,今天攻下24分15籃板,他表示賽前教練告訴大家「沒有退路」,「做好自己會做的,要打成功率」。複賽開頭二連敗,郭虹廷坦言大家有點難過,不過大家也有共識要趕快振作起來,「才剛開始不能決定最後的結果」。

六強複賽結束三天賽程,世新三連勝確定晉級,臺師大、佛光兩勝一敗、美和與文化一勝兩敗,北市大則尚未開胡。

本場數據,文化郭虹廷24分15籃板、鄭慧慈13分9籃板5抄截;北市大方曉晴13分4籃板。

劉倩伶9分7籃板5助攻,屢屢切入撕裂北市大防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