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張聿嵐缺陣 淡商大勝陽明晉級四強

淡商蕭豫玟

淡商、陽明兩支全勝隊伍八強對戰,陽明張聿嵐因傷缺陣,淡商蕭豫玟19分23籃板肆虐禁區,110學年度決賽MVP李恩芯21分,淡商終場85:36大勝,第五勝到手確定晉級四強。陽明未打出該有態度,特別是防守端讓蕭豫玟予取予求,讓教練李台英非常不滿意。

球隊大輸將近50分,李台英教練認為防守出了大問題,兩隊交手多次對彼此都了解,卻讓淡商打得如此順手。李台英教練說,淡商平均身高比陽明高,今天還跑得比陽明快,「這沒有道理」。張聿嵐沒有打確實有影響,但其他人沒有打出該有態度更讓李台英教練生氣。

淡商李恩芯 高中體總提供
李恩芯打前鋒火力釋放,今天攻下全場最高21分。(高中體總提供)
陽明張聿嵐
陽明張聿嵐因傷缺陣,雖然有熱身但最後沒有上場。(高中體總提供)

張聿嵐與南湖交手時,搶籃板落地左膝小扭,當天就醫確認十字韌帶無大礙,今天膝蓋狀況其實可以上場,李台英教練為保護球員,考量過後還是讓張聿嵐再休息一天。李台英教練表示,贏球不是球隊最重要的事,張聿嵐未來運動生涯可能超過20年,不應該冒險讓他上場。

李台英教練說,他很清楚張聿嵐個性,今天比分被拉開他一定著急,「怕他上場給自己太多壓力,太急躁怕會有別的狀況」。張聿嵐剛開賽其實曾在旁熱身,他認為膝蓋狀況「還可以」,當然也很想上場比賽,「不過看隊友沒有不好,對大家都是成長學經驗」。張聿嵐在場邊也不時站起來提醒隊友,「把當下看到的跟他們說」。

膝蓋傷勢來得突然,打亂陽明八強節奏,張聿嵐表示確認十字韌帶沒事時,「鬆了一口氣」,當下已打針治療。張聿嵐說,更重要的比賽在後面,雖然這三天比賽也很關鍵,攸關四強排名與氣勢,「但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明後兩天與永仁、北一交手或許有機會看到張聿嵐上場。

陽明 江子柔 高中體總提供
高三江子柔跳出,但仍不敵今日打得行雲流水的淡商。(高中體總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