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UBA】林蝶決勝期爆發雙20 幫助世新擊敗文化

林蝶 徐玉蓮卡位

UBA女子組複賽6搶4,預賽全勝的世新碰上今年試圖重返四強的文化,兩隊從開賽就火力全開碰撞激烈,最終世新在羅培甄23分6籃板4助攻3抄截,加上當家中鋒林蝶20分20籃板帶領下,世新以75:66收下複賽首勝。總教練何正峰表示,第一場比賽總是最難打,提醒球員預賽連勝已經過去,「重新開始,這是複賽的第一勝。」

雙方前兩節分差都在十分內,易籃後戰情白熱化,世新羅培甄得分爆發,遠投進切單節獨得12分;文化射手林佳蓉也不遑多讓連飆三分,第三節中段與學姊徐玉蓮拉出一波10:0翻轉比分,逼得世新喊出暫停。上半場僅3分進帳的林蝶,第三節末段開始發威,決勝節個人包辦10分外,也開啟「籃板狂人」模式,繳出「雙20」20分20籃板成績單。

世新總教練何正峰表示,今天設定比賽前段消耗文化體能,下半場才開始包夾防守,策略掌握得宜。至於中鋒林蝶首場似乎進入狀況較慢,何正峰教練注意到也提醒他,林蝶很快就找回節奏,「他是很聰明的球員,知道什麼時候做什麼事。」

羅培甄
羅培甄打到抽筋,攻下全場最高23分。

上半場很「客氣」,下半場大爆發的林蝶說,自己其實是有策略,「和文化比力氣比不過,就要比耐力。」文化內線戴宜庭、徐玉蓮都是UBA頂尖球員,林蝶表示上半場消耗他們體力,「下半場拿到球就往裡面打,沒有想太多。」順利拿下勝利將世新連勝持續推進,林蝶說雖然教練告訴大家要重新開始,但他透露:「還是會有壓力。」

這學年與妹妹羅培儀從佛光轉到世新的羅培甄,被教練稱讚「融入還ok」,今天打到一半下場虛驚一場,原來是因為訓練時小扭,羅培甄認為體能狀態還沒調整到位才打到抽筋,但仍攻下全場最高23分6籃板4助攻3抄截2阻攻。

世新羅培甄23分4籃板、林蝶20分20籃板、陳育緹13分5籃板;文化徐玉蓮18分14籃板、戴宜庭17分14籃板、林佳蓉17分3籃板。

徐玉蓮
「學姊組合」徐玉蓮、戴宜庭扛起文化攻防兩端重任。(照片:SSU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