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世大運找回「自己」 黃柔甄加盟WCBA遼寧益勝雪狼

封面照片|大專體總

成都世大運國手黃柔甄,昨日在個人社群發文,新賽季將加盟WCBA遼寧益勝雪狼,離開待了9年的國泰女籃。黃柔甄曾拿下HBL新人后、助攻后,UBA助攻后,決心離開舒適圈,黃柔甄表示,「我知道,這條路不好走!我的直覺就是告訴我,『出去闖闖吧!』。不管結果好與壞,都是人生經歷,跳脫舒適圈,挑戰自己」。

永仁高中、文化大學畢業的黃柔甄,青年層級當選國手不斷,不過升上國泰女籃後表現較為沈寂,在WSBL的六個賽季中(2020賽季未出賽),黃柔甄出賽42場,繳出2.8分、1.57籃板、3.2助攻。黃柔甄過去曾入選世大運培訓隊,今年成都世大運則是首次正選,優異的表現也讓他受到對岸的親睞。

黃柔甄
黃柔甄在世大運找回信心,表現獲WCBA球隊青睞。(照片來源:大專體總)

上個賽季WCBA共四名台灣球員,包含兼任教練的魏于淳、彭詩晴、陳晏宇與張綺芳,2018-2019賽季曾有過台灣球員西進潮,共有12名台灣球員效力WCBA球隊。WCBA新賽季取消對台灣球員限令,上個賽季僅第六名後球隊可請台灣球員,本季則是對每一隊開放,接下來可能會再有台灣球員前往中國拼戰。

黃柔甄在國泰女籃9年,2019賽季開始正式加入WSBL賽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