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電信隊長潘姿吟扮「翻譯官」 新秀學妹漸入佳境

19thWSBL 電信 潘姿吟

中華電信今天在新竹市立體育館,以71:61擊敗臺灣電力,用勝利結束農曆年前九場比賽。隊長「阿姿」潘姿吟幾乎打滿全場,繳出7分7籃板4助攻成績單,雖然數據不是最高,但他的存在不可或缺,不論場上或場下都擔任教練與學妹的「翻譯官」。

電信目前陣中有7名一、二年級生,教練柯孟儀回鍋電信第二年,彼此都需要互相磨合。潘姿吟與黃湘婷的角色十分重要,柯孟儀在兩人在高中階段、WSBL都曾執教,柯孟儀說:「阿姿一定知道我在講什麼,他要幫我傳遞,我也只能叫他」。

潘姿吟曾開玩笑跟教練說自己不是「全能」,「我在防守他還要一直喊我,要我提醒學妹,又要注意反快攻,還要守自己的人」。不過玩笑歸玩笑,身為學姊和隊長,潘姿吟很了解自己的角色,「我會用學妹聽得懂的語言轉述,看大家的個性用不同方式,湘婷在場下也很幫助學妹」。

19thWSBL 電信
潘姿吟擔任球隊「翻譯官」,幫助教練與學妹們溝通順暢。
19thWSBL 電信 劉惠茹
劉惠茹速度飛快,得分爆發力強,經常幫助球隊突破僵局。

二年級生王竫婷很感謝學姊的付出,他坦言之前對於柯孟儀教練的風格,花了一些時間適應,「教練大聲不是不開心或是在罵人,可能是他太在意球場上的表現」。平日練習、比賽完,如果有不懂的地方,王竫婷也會私下請教兩位學姊,學姊甚至會幫忙加練。

王竫婷轉念過後表現大幅提升,這一季場均得分9.3分,這樣的改變自己也有感受,從害怕做不好綁手綁腳,到頂替受傷的黃湘婷先發打出信心,王竫婷說:「學姊、孟儀姐那麼用心,團隊凝聚力也很好,我不能辜負他們」。

中華電信戰績3勝6敗,目前暫居第三名,好消息是年後傷兵陸續回歸,上個賽季十字韌帶斷裂的黃湘婷,準備在彰化的比賽復出,選秀加入的陳芷英也有望正式賽季首度上場。

19th WSBL電信 王竫婷
王竫婷逐漸適應WSBL賽場,頂上黃湘婷空缺打出身手。(中華籃協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