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佛光盃】張瀞丹生涯新高獻給台灣 上海體職附中全勝封后

張瀞丹

前三天四戰全勝、已經提前確定封后的上海體育職業學院附中,首屆三好佛光盃高中籃球邀請賽的最終日對戰南湖,在三名主力先發缺陣之下,靠六人應戰撐完全場,高三學姊徐明新、張瀞丹更是打滿40分鐘,182「高砲台」射手張瀞丹個人轟下33分,包辦超過全隊一半的分數,幫助球隊63:48收下勝利,也把個人生涯得分新高獻給台灣。

張瀞丹
上海體職附中的張瀞丹在最後一天的三好佛光盃個人攻下33分生涯新高,打滿40分鐘。高三的張瀞丹回去之後除了要準備接下來的聯賽,也即將往上一個層級接受訓練,未來有可能在上海職業隊寶山女籃發現他的身影。

三名主力高三球員因為必須參加考試,昨天的比賽結束後就已經趕回上海,剩下徐明新、張瀞丹兩位學姊留下來帶著學妹,身高182公分的張瀞丹能裡能外,教練也特別指示要他扛下得分重任,上半場張瀞丹個人就投進4顆三分球,拿下23分一度超過南湖全隊加起來的分數,完全沒有下場休息的他賽後大呼「太累了」,雖然不是沒有過打滿40分鐘的經驗,但南湖球員的速度太快,讓他耗損了非常多體力。

面對對方主力缺戰,南湖卻只打了一節好球,「小乖」教練孫韻筌不滿意球員未戰先怯,強敵在前自己就先認輸,場上不夠積極,隊上的靈魂人物范雨涵、張辰妍、黃語瑄還沒學會如何帶動學妹,「自己表現好是不夠的」,新學年開打前也希望利用不同的比賽來磨練球員。

陳游芷瑄
懷生國中畢業的陳游芷瑄這次盃賽表現亮眼,也是孫韻筌教練新學年設定的重點球員

第四節南湖擺出學妹陣容,高一球員的表現讓教練也驚艷,尤其是陳游芷瑄,是小乖教練新學年設定的重點球員,「練球被我釘很慘」。因為害怕做錯,陳游芷瑄常帶著逃避心態練球,「教練告訴我要先做了才知道錯在哪裡」,這次的盃賽陳游芷瑄收穫不少, 上了場也更有信心,對自己表現還算滿意的他,回去之後要再加強自己的對抗性,「大家都好高好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