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直指冠軍戰 王維琳重整腳步拚戰世大運

2017年的春夏交際,王維琳從UBA賽場畢業,緊接著與人手不足卻有著高昂鬥志的WSBL中華電信隊友們拚出聯盟亞軍。進入夏天後,瓊斯盃對戰紐西蘭一役王維琳創下個人的盃賽單場新高22分,最後獲選大會最佳五人,精采表現除了擄獲大批球迷的心,她敢拚敢搶的精神也獲得教練讚許、更替自己爭取到飛往印度亞洲盃的機票,這對她來說十分精彩的一年還有最後一役-臺北世大運。

世大運是除了瓊斯盃之外,王維琳第一次在主場進行國際賽事,談到「主場」,她掩不住興奮:「滿期待的!可能很多人喜歡出國比賽,但是我比較想要在自己的國人、家人面前打球,平常可能家人不能出國,也不一定有轉播,像這次父母都願意上臺北來看我比賽,對我來說,在他們面前打球比出國打球還重要!」。

王維琳 瓊斯盃 2017
場均14.8分、拿下大會最佳五人,王維琳在今年瓊斯盃收穫滿滿。

看似一帆風順的王維琳,其實在亞洲盃時也經歷不小的挫折,挾瓊斯盃高漲的氣勢進入中華隊後,她的表現卻不盡理想,除了明顯未融入大隊的進攻體系外,連命中率都「撞壁」明顯下滑,王維琳說:「瓊斯盃過後身體狀況沒調整好,我很容易脫水,加上在印度吃的不夠營養,體重整整掉了兩公斤,身體比較沒力。」。從印度回國一日後她馬不停蹄趕往韓國,轉換身分重回世大運,展開與韓國職業隊的三連戰,除了身體上的疲累之外,要重新適應世大運攻守節奏也是課題,「和學妹太久沒配,默契不好『卡卡的』」

王維琳 2017 亞洲盃
因體重下滑、身體對抗性不足,王維琳在亞洲盃的命中率明顯下滑

幸好實戰終究是磨合的良方,三連戰的尾端,王維琳認為自己已經找回屬於世大運的節奏,回臺灣後「吃的比較營養」,肌肉和體能也正在重返巔峰。亞洲盃之行也許表現不佳,能夠在最近的距離看著和自己位置類似的黃品蓁、學習她的技巧和防守觀念,王維琳認為這也是十分重要的收穫。

八月二十一日,世大運代表隊即將對上智利,面對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的世大運,王維琳期許自己每場比賽都可以打到最好、在場上發揮教練教導的內容,「目標進前四,希望可以和2011年的學姊一樣打進冠亞賽!」,她開玩笑稱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享有如此盛大的主場賽事,其實從球迷的角度來看,這又何嘗不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全場觀眾上下一心替國家隊吶喊,絕對會是難忘的體驗,大家記得鎖定賽程,進場替世大運加油!

王維琳 世大運
身體狀況逐漸回到巔峰,球迷們世大運時又能看到王維琳大展身手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