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激戰!李宜樺關鍵抄截兩罰 佛光複賽1分逆轉北市大

佛光隊長李宜樺最後6.96秒抄截快攻,遭犯規後穩穩放進兩罰,佛光大學六強複賽第一天,驚險以66:65擊敗北市大,拿下關鍵勝利。佛光這個學年再度上演,預賽輸北市大、複賽贏的戲碼,上個學年複賽最後一天擊敗北市大拿下四強門票,今年則是第一天就碰上,最終1分差拿下勝利。

佛光幾乎一路落後,半場北市大8分領先,第三節最後35秒佛光才首度超前。決勝節25.74秒,北市大郭靜雯中距離跳投1分超前,佛光進攻陳丁綺走步收場,最後12.98秒北市大前場發球,佛光採取犯規戰術,北市大連續三次邊線發球,第三次佛光李宜樺抄截得手後罰進兩分,不可思議的勝利讓佛光全隊激動落淚。

上半場佛光手感不佳,帶著8分落後進入下半場,教練楊淑淨叮囑球員一顆一顆追,防守帶動進攻漸漸調整過來。楊淑淨教練表示,每次與北市大交手都是激戰,今天更是五五波的比賽,「看誰先進入狀況,都要看臨場表現」。上半場攻守不夠到位,下半場調整至最終逆轉勝,楊淑淨教練認為球員真的進步很多,發揮日本移地訓練所學的韌性。

陳丁綺右手腕傷癒歸隊,攻下生涯新高25分,認真努力態度獲教練肯定。(大專體總提供)

罰進最關鍵兩罰的隊長李宜樺,攻下13分、3籃板、3助攻,全場罰球8罰8中,全隊罰球同樣百分百命中率,15罰俱中。李宜樺透露,雖然教練下達犯規戰術,但希望先嘗試抄截再犯規,最後那顆球見郭靜雯要繞出接應,他就順勢抄到。關鍵兩罰之前,李宜樺還在心中默念「阿彌陀佛」希望佛祖能加持,最後兩罰都進,成功逆轉戰局。

佛光中鋒陳丁綺第二階段右手腕受傷,第三階段都無法上場,六強複賽重回賽場,首場比賽就攻下生涯新高25分、5籃板。談起陳丁綺的表現,楊淑淨教練不禁紅了眼眶,「他真得很棒」。

受傷不能與大家一起練球的期間,陳丁綺都提早一小時到球場練習,兩位教練帶著他做基本動作,日本移地時也不斷加強體能,苦練在今天收到了最好的回饋。陳丁綺說,很開心生涯新高,更開心球隊能贏球,「大家都很希望進四強」。

數據方面,佛光陳丁綺25分5籃板、李宜樺13分3籃板3助攻、黃渝庭11分6籃板6抄截;北市大方曉晴12分5籃板2助攻3抄截、郭靜雯10分6籃板3抄截、侯子映10分。

佛光展現永不放棄的韌性,1分逆轉戰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