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陳千惠帶傷拚「雙廿」 美和逆轉勝清大

111學年度來勢洶洶挑戰六強的美和科大,第二階段預賽遭遇一場意外苦戰。一勝難求的清大「六金釵」開賽便站穩領先,且一度握有近20分優勢,美和一路苦追在後,直到末節才有禮有外追平逆轉。清大最後奮力一搏逼入延長,不過美和體力更勝一籌,以73:83拿下賽季第三勝。

「這場跟我預計的是天差地遠!」美和新教練尤世銘不諱言,面對清大不應如此苦戰,「或許是昨天打完世新之後,氣勢起不來」。本役美和開賽就陷入苦戰,尤世銘教練苦笑道:「所有設定的戰術都做不到」,下半場索性換個方法讓球員「自己想」,不斷互相鼓勵,終於找回狀態單節狂追13分。

每周只能到場一次,尤世銘教練提醒球員有話直說,不能浪費時間互相猜忌。
永仁幫幾乎人人打滿全場,賽後互相擁抱致意。

尤世銘教練同時兼顧溪湖國中男籃職務,一周只與美和團練一回,「所以我告訴球員,不要互相猜忌、有話直說」,充分利用時間快速磨合,「教練只是舵手,水手不划也沒有用」。本役陣中大學姐陳千惠挺身而出,拿下生涯首回「雙廿」,23分21籃板捍衛勝利,尤世銘教練表示:「很欣慰」,尤其陳千惠帶傷奮戰,「她一直說她可以」,果真拚到最後一刻帶回勝利。

生涯最後一個賽季,陳千惠說自己會「把握每一場球賽」,尤其自己既是隊長、又是陣中最年長的學姊,「一定要以身作則」。今天球隊還沉浸在大比分輸球的低氣壓中,靠著不斷變換防守、溝通,陳千惠說:「什麼都試過了」,終於收到成效拿下勝利。

以身作則、帶傷拚戰,陳千惠本役出賽44分鐘,生涯最後一年要「把握每場球賽」。

至於帶傷打球、與疼痛共存,陳千惠帥氣的說:「只要真的想要,就會去做,每個有熱忱的球員應該都是這樣。」尤其她曾經暫別球場,「回想不能打的時候,會很珍惜在場上的每一刻」,希望最後一年能帶著球隊晉級六強,「我們不是傳統隊伍,六強對我們來說很困難」,但陳千惠會扛起壓力,盡全力實現這個目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