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王玥媞受傷缺陣 郭虹廷22籃板文化2分逆轉臺師大

文化 郭虹廷

上屆四強臺灣師大與文化大學這學年在第二階段對決,臺師大上半場12分領先,下半場遭文化蠶食鯨吞,終場文化64:62逆轉勝。文化得分手王玥媞因傷缺陣,主力中鋒郭虹廷上半場被嚴加看管得分僅個位數,下半場手感加溫,打滿全場繳出11分22籃板6抄截4阻攻成績單。

王玥媞第二階段前扭傷,球員生涯傷勢頗多的他,教練鄭慧芸希望他痊癒再回場,下階段是否出賽視恢復狀況而定。文化大學今年一、二年級學妹幾乎佔一半,鄭慧芸教練預計在六強之前,讓學妹們多多磨練,後段比賽能跟上學姊腳步。

文化 郭虹廷
郭虹廷今天得分不算特高,但抓下全場最多22顆籃板。

郭虹廷第一階段居得分排行榜首位,場均可貢獻超過20分,昨天對上台體,更是轟下生涯新高40分。今天面對實力較近的臺師大,上半場不斷被包夾伺候,得分僅個位數進帳。郭虹廷說,中場休息時教練、學姊都提醒他,不要執著在禁區,可以多看外面,這才讓他慢慢加溫,幫助球隊最終逆轉戰局。

黃巧鈞、蕭豫玟升上大隊,文化少了穩定的後場指揮官,以及預期中的禁區即戰力,郭虹廷表示先做好自己,「努力做好,還是想拚冠軍」。本場又少了得分大將王玥媞,打起來格外費力,郭虹廷笑說看到黃巧鈞、蕭豫玟坐在場下,「很想叫他們趕快換球衣登錄」。

數據方面,文化曾萱儀13分、劉倩伶12分8籃板4助攻、鄭慧慈12分12籃板、郭虹廷11分22籃板6抄截4阻攻;臺師大陳昱潔20分10籃板3抄截2助攻、湯書淳16分7籃板、林佳蓉13分8籃板3助攻3抄截、古寶誼13分。

文化 李恩芯
大一新生李恩芯受重用,今天出賽36分鐘,拿下9分4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