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黃巧鈞、蕭豫玟跳級大隊 文化隊長王玥媞帶隊衝

110UBA 文化大學 王玥媞

文化大學挑戰隊史第20冠,相隔11屆再度化身地主,不過111HBL決賽MVP蕭豫玟、大四學姊、亞運3X3國手黃巧鈞,已經確定升上國泰女籃,下季將在WSBL賽場出賽,無緣在文化看到兩位出賽。

國泰女籃新賽季變動較大,「小丁」林育庭轉戰WCBA,戴宜庭、王維琳轉隊台電等,黃巧鈞、蕭豫玟加入大隊彌補戰力流失,兩位也在全運會代表新北市出賽,表現可圈可點。

文化初詠萱教練說,蕭豫玟上甲組是滿大挑戰,不過一定對他的成長有幫助。主控黃巧鈞上大隊,初詠萱不擔心控球空缺,「倩伶、恩芯、萱儀都可以控球,位置變化性還是有」。

111UBA 文化 王玥媞
大四王玥媞擔任隊長,期許自己多出聲,帶領球隊成長。
110UBA 文化大學 黃巧鈞
黃巧鈞結束UBA生涯,下個球季將穿上國泰球衣。

大四王玥媞今年接任隊長,昨天12點才從卡達世界大學3對3返台,文化尋求此賽事二連霸,卻在八強鎩羽而歸,王玥媞認為相當可惜,「今年我有點像去年蓮姐(徐玉蓮)的身份,我應該更要凝聚大家,多提醒大家」。

王玥媞和黃巧鈞從石牌國中、淡水商工到文化大學都是隊友,新賽季少了好朋友陪伴,王玥媞坦言聽到消息很錯愕,「國中到現在跟巧鈞搭配打得最順,當下聽到很慌張,不過我不可能永遠和巧鈞一起,一定會接觸到很多不同控衛」。

文化幾位主力球員王玥媞、鄭慧慈、郭虹廷,前幾個月都在亞運3X3集訓,與球隊學妹配合時間少,不過王玥媞說,學妹都很聰明一點就通,去年也常與淡商一起訓練,對彼此還算熟悉。

111HBL 淡商 蕭豫玟
蕭豫玟高中畢業直上WSBL,相當令人期待他的表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