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張聿嵐17分10籃板 陽明八強擊敗南山

110HBL 陽明高中 張聿嵐

預賽全勝晉級的陽明高中,八強賽首戰碰上南山高中,陽明全員發揮出色,終場以71:50擊敗南山,收下複賽首場勝利。陽明10人上場8人有得分紀錄,張聿嵐比賽前幾天右腳踝小扭,不過場上發揮仍然亮眼,攻下全場最高17分10籃板。

陽明以張聿嵐、江子柔為攻擊發動點,今天其他球員加入進攻行列,讓李台英教練相當滿意。不過,李台英教練表示,八強他更要求團隊防守,今天讓南山只得50分,防守比在高雄預賽時有進步。

「喬皮連線」張聿嵐繳出雙十成績單,進攻火力也相當兇猛的江子柔,今天卻相對安靜,拿下8分6籃板,不過送出6次助攻。李台英教練說,江子柔今天進攻把握度比較不好,以往切入能小帳加一的球,今天反而失手,「但他轉換角色,用助攻幫助球隊」。

110HBL 陽明高中 江子柔
江子柔8強首戰進攻火力尚未完全發揮,轉換角色用助攻幫球隊贏球。

張聿嵐比賽前扭傷右腳踝,休了一天半回到場上,李台英教練今天不時讓他休息調整,「聿嵐有點跑不太起來,才第一場比賽不要讓他太勉強」。張聿嵐透露,雖然右腳踝現在還會痛,不過想要趕快歸隊,「還不太適應,不過休滿多天的,明天應該還可以」。

為備戰八強,今年陽明過年前後加起來,只放了兩天年假。李台英教練表示,這是球隊達成的共識,顯見陽明上下對於比賽的重視。年假放得少沒關係,張聿嵐說這段期間就該維持訓練,「本來大家還想要一起待在學校,畢竟要到賽季了,而且大家對我們的期望也比較高」。

數據方面,陽明張聿嵐17分10籃板、施佩儀12分6籃板、葉亞涵12分、游欣樺5分16籃板;南山楊巧聿10分4籃板。

110HBL 陽明高中 游欣樺
中鋒游欣樺抓下16籃板,鎮守陽明禁區。
110HBL 陽明高中 葉亞涵
葉亞涵替補上陣效率值高,拿下全隊次高12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