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畢業生】臺體大隊長 中距離專門戶莊于萱

莊于萱

臺體大今天逆轉臺灣大學,拿下106學年度的第四勝,很有機會晉級六強甚至踏上小巨蛋的舞台,U18亞青國手中鋒張譯文拿下20分16籃板,雙十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另一位表現傑出的就是臺體大今年的隊長,人稱「小莊姊」的莊于萱,打滿全場18分12籃板入袋。

大四的莊于萱與張譯文已經同隊7年,兩人從苗商開始就是並肩作戰的隊友,張譯文負責狂轟猛炸,而莊于萱則擔任「中距離專門戶」,在球隊陷入困境時用他穩定的得分安撫隊友。今天與臺大一路拉鋸,末節莊于萱就是用他的中距離跳投逆轉比分,帶領臺體拿下勝利。

雖然高中就讀苗栗高商,但莊于萱是來自嘉義的孩子,運動神經發達的他,國小曾是棒球隊,後來孩踢過足球、跑過田徑,最終選擇了籃球。嘉義國中當時參加的是國中甲組聯賽,文化大學、世大運國手韓雅恩就是嘉義國中出身的選手,「那時候就覺得雅恩姊好厲害,他最後一年我們還拿下全國第四」。

莊于萱

嘉義的孩子怎麼高中會到苗商,莊于萱回想起來笑著說:「我也不知道耶,就去了」,在苗商的日子他的成績也不俗,總是能為球隊得分,畢業之後他馬上決定選擇臺體大就讀,他的理由很單純,「臺體離嘉義比較近,而且能打到球」。身為球員無非就是需要發揮的舞台,但球員生涯沒有人是一帆風順,去年大三時莊于萱受傷痛困擾,打打停停導致心態越來越退縮,但在隊友鼓勵之下走了出來。

106UBA截至目前為止,莊于萱場均10.9分7.1籃板,已是臺體大不可或缺的得分要角,他說:「也沒有為什麼,就是大四了一定要跳出來」。臺體大球員大部分課外都有打工,學校、課業、打工三頭燒,雖然辛苦但甘之如飴,轉眼間離畢業只剩3個月,莊于萱說自己還沒想好以後要做什麼,雖然沒有帶隊經驗,但想朝教練一職持續努力,「想試試看當教練,嘗試身分轉變一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