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施佩儀24分大爆發 北大4分勝清大奪首勝

112UBA 台北大學 施佩儀

上個學年公開二級冠軍台北大學,升上一級後前兩階段7連敗一勝難求,第三階段今天移師美和科大開打,北大碰上同樣尋求開胡的清大,挺過清大決勝節逆襲,在施佩儀24分、田定加20分帶領下,74:70收下首勝,目標拿下第三階段四場勝利。

北大帶著十分領先進入決勝節,最後兩分鐘清大丁芷容連得9分,雙方僅剩一顆三分球的差距。最後一分鐘,清大三分沒進錯失追平契機,北大施佩儀快攻得手,北大73:68領先。回過頭清大楊芷昀兩罰俱中,雙方三分差,清大犯規戰術送施佩儀站上罰球線,施佩儀兩罰中一放進保險分,終場74:70贏得比賽。

112UBA 台北大學
第三階段北大第一場就開胡,團隊默契、狀況和氣氛都比前兩階段還好。

大二的施佩儀高中是陽明闖進四強的主力之一,大一助隊拿下二級冠軍,這個學年升上一級,二級與一級的巨大差異,施佩儀坦言很不習慣,前兩個階段個人得分也不多。球隊吞下七連敗,施佩儀難以接受,他回去檢視自己的不足,甚至回陽明加強投籃與重訓,「真的很想要贏,想跟高中一樣」。

施佩儀說,期末考結束大家課業壓力減輕,練起球來更專注。隊友們也都很想要奪勝,昨天施佩儀還與鍾欣旂、陳芊諭到住宿附近的公園投籃。雖然做了許多準備,但施佩儀笑說從昨天開始就很緊張,不過拿下這場勝利給了北大信心,「接下來全部抓下來」。

112UBA 台北大學 田定加
大四學姊田定加對於球隊的改變,感到非常感動,「大家眼神都不一樣了」。

大四學姊田定加本場也有20分7籃板進帳,他說好久沒有打這麼刺激的比賽,「第四節手一直抖」。出發前全隊到三峽清水祖師爺廟拜拜,田定加說比分被追進時,他一直在心裡禱告,「快緊張死了,拜託祖師爺讓我們分數再往上加一點」。

田定加大二時球隊降至二級,他坦言當時很沮喪一度不想打了,這個學年重返一級,他與同為大四的陳游芷瑄想拚到最後一秒,「出發前最後一次練習,我們都很感動自己能撐到最後。我跟芷瑄都相信我們能辦得到,希望送給學妹這個禮物(保級),有一個美好的寒假」。

數據方面,北大施佩儀24分、田定加20分、張嘉凌11分6籃板;清大丁芷容20分14籃板、張聿敏17分13籃板、余婷真15分10籃板4助攻、楊語蓁10分7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