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汗水和淚水交織的成果」 國泰多代齊聚慶三十連霸

三十座獎盃層層排開,金燦燦如海洋般的畫面在台灣僅此一家、無人能比,國泰女籃昨(6/20)舉辦感恩晚宴,以壯觀的「獎盃海」展示隊史輝煌的戰果。國泰人壽董事長熊明河、副董事長李長庚、總經理劉上旗以及許多退役「功臣」到場共襄盛舉。董事長熊明河致詞時向所有選手、教練和領隊致謝:「這是用汗水和淚水交織的成果」,並勉勵所有的選手們「繼續用獎牌寫日記」。

總教練鄭慧芸分享,自己是在大樹下長大的孩子、什麼都有,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

1969年國泰企業接手經營純德女籃迄今50餘年,挹注資源幫助球隊創下橫跨社甲、WSBL聯賽的30連霸。總教練鄭慧芸說,公司的「不離不棄」令人動容,是堅持下去的理由。鄭慧芸教練進一步分享:「以前國、高中生時期,看到學姊放假仍堅持練投」,即便是懵懵懂懂的小球員,仍會因為學姊的優秀而想盡辦法跟上腳步,「像是一條路帶著我們去衝,沒有機會讓你停下來」。

晚宴上許多學姊「回娘家」捧起自己努力拚下的那座金盃,現北一女教練駱燕萍也是其中一員,她表示這是頭一回參加慶功宴,「很多姊妹都很久沒見面了」,趁著慶功宴聊聊往事聯絡感情。

第18季自台電轉隊而來的陳孟欣躬逢其盛,首冠便是30連霸,和多年的好隊友劉昕妤雙雙上台捧起紀念禮。經歷一整年的訓練、比賽,陳孟欣認為衛冕軍練球「沒有甜蜜期」,且訓練強度堪比正規賽事,「放假一回來就戰戰兢兢」。

回顧三十年間變遷,如陳孟欣、劉昕妤一般公開轉隊的球員過去並不常見,選秀上路、轉隊解禁,總教練鄭慧芸表示「現在這樣沒有不好,但可以更好」,拋出歸化球員議題期待更多討論。

林育庭表示,2018年真正扛起國泰金字招牌感受到壓力,經歷不少起伏後他以過來人經驗勉勵學妹:「不管遇到什麼壓力,都要想辦法突破內心的自己!」

現役球員林育庭拿下冠軍賽MVP,大一時林育庭便站上WSBL舞台,「那時候慧芸姊都還在」,如今已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在學姊們豐沛的羽翼下成長茁壯,林育庭說自己在2018年西進WCBA潮後開始感受到責任、過程中歷經許多起伏,以過來人的經驗鼓勵學妹們:「不管遇到什麼壓力,都要想辦法突破內心的自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