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衛冕軍名古屋首勝 紐西蘭球員與父母感人相聚

紐西蘭國家隊

2023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今(2)日在高雄巨蛋點燃戰火,女子組的首戰由首次參賽的紐西蘭國家隊強碰衛冕軍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雙方雖在下半場拉開差距,但紐西蘭比賽尾聲追至一分差,可惜最終無力回天,這場速度與高度的競賽,是由全場投進13記三分球的名古屋學院,以80:78兩分之差收下勝利。

紐西蘭國家隊陣中有6名180公分以上的長人,憑藉身高優勢,頻頻在籃下單打得手。面對紐西蘭的長人陣,名古屋學院則靠著火熱的外線手感,上半場就投進10記三分球,上半場結束43:49,名古屋學院以6分取得領先。

名古屋學院
名古屋學院上之原里香本場貢獻19分,包含4記三分球。

易籃後,名古屋學院一路取得領先,靠著速度優勢,犀利的切入撕裂對手防線,雙方一度來到雙位數的差距。而由當家中鋒Lauren Whittaker領軍的紐西蘭國家隊吹起反攻號角,第四節節末追至一分差,雖然最後球隊落敗,但此役她貢獻34分23籃板,皆為全場最高。

紐西蘭國家隊
Lauren Whittaker繳出34分23籃板的亮眼數據。

值得一提的是,紐西蘭國家隊的Andrea Nicole Gleason,是一位美國籍的球員,受到疫情影響,遠赴紐西蘭讀書的她已經兩年未見到父母,此次佛光盃成為親子兩年來首度相聚。

Nicole說,雖然知道父母會來看球,但是並不知道他們會坐在哪裡,當聽到爸爸叫她的名字,一度感到哽咽,因為自己真的很想念他們。她笑稱:「一直聽到爸爸坐在後面碎念的聲音!」

紐西蘭國家隊
Nicole的父母從美國遠赴台灣看女兒打球。

雖然今天紐西蘭以兩分落敗,但Nicole也表示:「明天會更好!」Nicole的父母說,Nicole是家中唯一的女兒,睽違兩年見到女兒打球的心情非常激動,他們非常以女兒為傲,無論她在場上的表現得如何,女兒永遠是最棒的!

2023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官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