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重兵看守吳瑋茹 台科大5分差基隆路大戰勝出

鄭喬愉

預賽第二階段第三天,首場比賽由「基隆路大戰」台大對上台科大拉開序幕,雙方實力相近,兩邊都希望能夠拿下本場,取得關鍵一勝。前一場比賽台科大李永祥教練表示希望球員能夠調整好狀態拿下台大,本場比賽沒有辜負他的期待,台科大以49:44取得第二階段首勝。

開賽後台科大猛烈進攻,感受到想拿下這場比賽的企圖心。鄭喬愉強勢切入禁區破壞台大防守,第一節就攻下了7分。第二節雙方都陷入了得分荒,遲遲無法把球放進籃框,台科大靠著積極衝搶籃板造成對方犯規,利用罰球取得分數,半場結束以24:19暫時領先台大。

調整過後的台大在下半場防守得到效果,連續兩次讓台科大24秒違例無法順利出手,吳瑋茹趁勝追擊投進關鍵兩分追平比數,讓比賽陷入膠著,第三節結束戰成平手35:35。末節台大陷入犯規麻煩頻頻將台科大球員送上罰球線,台科大黃雨晴在最後48.1秒投進關鍵3分,把比分拉大至4分差,台大最後想用犯規凍結時間卻也無力回天,最終以49:44讓台科大抱走勝利。

黃雨晴
大二控球黃雨晴本場只投進一顆三分球,卻是相當關鍵的致勝球

台大教練曾郁嫻賽後略顯無奈,認為命中率太低是球隊存在已久的問題,到下半場更是明顯,防守交代不清楚也是今天輸球的關鍵。台大今日攻下12分7籃板的吳瑋茹也說球隊命中率太低,在賽前防守針對台科大陳芷英做了功課,利用看影片來熟悉習慣她的腳步,對位到陳芷英也讓她在防守端耗費不少體力。沒有贏得比賽吳瑋茹也提到雖然壓下陳芷英的得分,卻漏了鋒線的鄭喬愉,讓她有太多得分機會;防守端則出現太多不必要的犯規,讓台科大有機會透過罰球取分,希望能盡快調整好狀態面對下一場比賽

吳瑋茹
吳瑋茹與陳芷英場上相互對決,場下是交情很好的朋友

台科大拿下關鍵一勝本場比賽鄭喬愉功不可沒,以快速的切入突破拿下14分8籃板,提到台科大本戰防守重點放在吳瑋茹,由陳芷英盯防藉此減少吳瑋茹拿球進攻的機會。今日有亮眼表現的她說還可以更好,比分接近時會因為想幫助球隊得分而打得太急,需要再調整狀態。而陳芷英也有14分10籃板的表現,雖然在下半場體力下滑沒有把握罰球機會,但她認為體力不好不是藉口,要盡快調整自己的狀態,期許自己能處理球更細膩,享受比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