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林蝶、潔丹妮兒轟炸禁區 世新二連霸只差一步

109UBA 世新

尋求二連霸的世新大學,四強賽面對佛光大學,首節就展現衛冕軍氣勢取得17分領先,終場82:42擊敗佛光大學,明日將與台師大、文化勝隊爭冠。今年加入世新的菲律賓國家隊中鋒潔丹妮兒,上場22分鐘繳出17分16籃板,大學曾拿過兩座MVP的他,問及是否想要再拿MVP,潔丹妮兒笑說:「我一心只有冠軍」。

世新教練何正峰表示,針對佛光外線、策應都有準備,今天攻守兩端都還不錯,「球員表現很好」。上屆決賽MVP林蝶今年改打前鋒,進了小巨蛋徹底發揮優勢,拿下19分14籃板,對於今天表現,林蝶說:「大家把自己做好,有得分才有信心。」雖然今年「改行」,不過林蝶表示有潔丹妮兒在不用擔心,「防守比較輕鬆,他的籃板也能帶動大家。」

109UBA 世新 林蝶
上屆決賽MVP林蝶四強賽雙十演出,世新二連霸只差一步。
109UBA 世新

潔丹妮兒畢業於曾創下六連霸的菲律賓國家大學,他也曾拿過一次決賽MVP及例行賽MVP。第一次在小巨蛋打球,潔丹妮兒認為自己表現可以更好,「雖然有得分、籃板,但發生太多失誤」。不過,潔丹妮兒的籃板讓世新前鋒十分放心,射手陳育緹表示鋒線出手更有信心,「相信中鋒會搶籃板。」

佛光大學大比分落敗,楊淑淨教練表示「預料之中」,他更希望球員能享受比賽,「大學姐享受當下,明天享受比賽。」佛光僅大五學姊楊婉琳得分上雙,他表示球隊進攻太猶豫,防守也交代不清,「應該要更果斷一點。」確定無緣超越去年成績,楊淑淨教練說:「目標追平去年戰績,留下第三名。」

109UBA 世新 潔丹妮兒
潔丹妮兒威力十足,攻守兩端都讓佛光難以招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