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罰球不手軟 陳孟欣走出U18陰霾率隊晉級

2017HBL 普門

全勝隊伍強碰,雙方整體實力落差不大,最後勝負顯現於球員比賽經驗的累積,最後決勝階段,原本領先達7分的永仁,出現幾次非受迫性失誤和犯規,遭普門#5陳孟欣罰球逆轉,普門64:63一分險勝,賽後永仁教練時超傑感嘆:「自己把勝利拱手讓人!」

首節結束普門還領先4分,得分主力#7羅培甄開賽就火力全開攻下10分,次節永仁靠著優異的外線,一口氣連進3顆三分球將分差彌平反超,中場比數31:34永仁領先,勝負難定。
下半場兩隊持續激戰,永仁靠著今天表現十分出色的高一中鋒#11吳瑋茹和高二後衛#9方曉晴穩定取分;普門教練廖哲億則緊盯對方為高一、二球員,經驗不足的弱點,提醒球員多切入製造犯規,策略成功執行讓普門全場靠罰球就拿下23分,決勝節更是#5陳孟欣罰球線上建功,逆轉比分,最後比數64:63,普門率先晉級。

2017HBL 吳瑋茹
105賽季平均得分11.5分的吳瑋茹,今天爆氣演出拿下24

雖然教練交代:「製造犯規,罰球線上輕鬆取分!」,但是對於普門#5陳孟欣來說,這一點都不簡單。去年年底的U18世青賽,入選國手的她在季軍戰對上韓國隊的關鍵時刻2罰俱失,錯過追平機會,對她造成不小的陰霾,回國後特別加強罰球,終於在今天證明自己,賽後受訪時她更是激動哭泣難以言語,相信經過今天的比賽,罰球再也不會是陳孟欣的心魔!

本役普門三位球員得分上雙,#11劉昕妤14分11籃板、#6羅培儀14分、#7羅培甄24分;
永仁#11吳瑋茹大爆發拿下24分,可惜關鍵時刻犯滿畢業、#9方曉晴也有16分5助攻好成績。

延伸閱讀: